香港蘋果停刊.大紀元記者遇襲 港新聞自由已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就在中共七一前夕,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24日凌晨一到,不僅臉書、Youtube帳號全消失,網站上再也看不到過去張貼的文章,但不僅蘋果遭中共打壓,香港大紀元也正面臨中共威脅,德國、法國、加拿大政府對此也回應,這是對香港媒體自由的重傷,顯示《國安法》是被用來,鎮壓反對意見、限制自由的工具。

點開香港蘋果日報網站,只剩下停止運作公告、以及退訂通知,內容再也看不到,陪伴香港走過26個年頭的蘋果日報,卻6月17號被港府凍結資產、6月23號中國組主筆李平被捕後,不過一個禮拜的時間,硬生生被迫停止營運。不僅讓港人惋惜,也正式宣告,香港新聞自由已死亡。

香港人 AMMA YEUNG:「報紙陪伴了香港社會這麼多年。即使我們無法避免它的關閉,我也想支持它直到最後。此事之後,我們將度過難關。」

香港人 CHRIS YEUNG:「雖然有時我不同意報紙所寫的內容,但一個社會應該有多元的聲音。我們不能因為某些原因而消除這些聲音。」

蘋果日報停運,國際各大媒體高度關注,香港大紀元,24號頭版也以「蘋果被迫停運、高壓政權摧毀新聞自由」報導,但其實香港大紀元,也屢次遭到中共黑手襲擊,今年4月,香港大紀元印刷廠遭黑衣人闖入破壞,這已是15年來第5次被攻擊,不到一個月,記者梁珍也遭人埋伏,暴力襲擊,除此之外,近期香港法輪功學員在街頭設置的真相點,也常被破壞。

美退役四星上將 基恩 (Jack Keane, 2021.04.13):「香港還留有些民主的殘餘形跡(vestiges),以新聞自由的形式存在著,大紀元時報代表著這一點。中國共產黨正盡其可能,要形體上全然(physically)粉碎這一切,這就是我們所面對的。」

針對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德國外交部發言人阿德巴爾(Maria Adebahr)回應,這是「對香港媒體自由的重傷」。法國政府發言人阿塔爾(Gabriel Attal)也說,「法國崇尚新聞自由和多元化」,加拿大外交部長賈諾(Marc Garneau)也表示,這對香港言論與出版自由是沉重的打擊,顯示《國安法》是被用來,鎮壓反對意見與限制自由的工具。

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則認為,中共打壓香港只是第一步,下一步是針對台灣,打壓香港是為打壓台灣做準備。如今在中共對台威脅步步進逼下,今日香港是否將可能是明日台灣,必須有所警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