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疫苗!台積電捐10座採檢站張淑芬親送醫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半導體代工龍頭台積電,被中央授權採買BNT德國原廠疫苗,採購案持續進行中。今天(24日)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又親自捐贈10座零接觸採檢站,給全台醫院。來舒緩目前台灣採檢的需求量增。張淑芬表示,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世界先進,也主動加入捐贈行列。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要多深?從鼻子是吧?從鼻子是吧?對。」

台積電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模擬醫護人員做快篩採檢。全台疫情蔓延,採檢需求量增。董事長張淑芬號召同仁捐款,台積電補足經費,合力捐贈10座、約8000萬元的零接觸採檢站,給全台各地醫院。其中,疫情嚴重的雙北地區,分別捐贈2座。

台大醫院院長 吳明賢:「台積電的這個慈善基金會,張董事長這個捐贈,這個對我們台大醫院特別是一個及時雨。」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最高興的是,我們捐的時候,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有看到我們在做甚麼,所以他們也加了2個。世界先進自己加了1部,放在新竹的台大。」

張淑芬表示,還有一位高雄女士,全家共同捐贈1座零接觸採檢站。張淑芬團隊不僅捐贈採檢站,也捐贈25000份醫療物資包,包括防水隔離衣和護目鏡等;以及400台製氧機,給全台各區醫院和防疫旅館;同時,也針對弱勢族群贈送食物包,免於飢餓。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偏遠地區的人更需要幫忙,那些小孩不能去上課的時候,他們的營養午餐是沒得吃的,他們有時候是完全靠著營養午餐吃。我覺得做人做事就是你把你以前走過的經驗,在危機的時候拿出來用。」

台大醫院院長 吳明賢:「那我們也聽聞台積電也要把這個疫苗採購,所以台積電真的是我們的護國神山,不只是在經濟上護國神山,在這一次的疫情也幫忙非常大。」

18日,台積電被中央授權,採購500萬劑的BNT德國原廠疫苗,捐贈給政府。業界推估,須花費超過60億元。隨著疫情升溫,政府多管道取得疫苗,促成疫苗採購專案,順利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