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德州改住5萬元11坪組合屋 新創企業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身價千億美金的他,最近宣布賣房,還說自己居住德州,外媒報導,馬斯克現在住在只有11坪大小,可以用車子拖曳的組合屋,也讓該新創公司大受矚目。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賣掉名下最後一棟房子,本人推特上透露,現在就住在美國德州的星際基地(Starbase),一棟價值約5萬美元的預製住宅。 外媒猜測就是住進了新創公司Boxabl ,研發設計的可推疊組合屋。

就像推積木,沒幾個小時就大功告成,這款名為Casita的房子,400平方英尺,約11.2坪大空間,客廳、廚房、臥室、浴室,樣樣俱全,建材採用鋼材和混凝土製造,因為不重,只要卡車拖曳,就能到處安裝,要價5萬美金,約不到新台幣140萬元。

Boxabl共同創辦人 Galiano Tiramani (2020.11.25):「我們所做的是,我們創造了一個房屋模組,實際上可以折疊到八英尺半寬,因此它可以與所有現有的運輸物流相容,這意味著我們可以將一千個組合屋,裝在船上並通過海洋運送出去。同時,我現在坐在這裡的Casita,我們剛剛為德州的一位絕密客戶安裝。」

門口的獵鷹9號照片,不難看出屋主是誰,組合屋新創公司受到矚目。工廠使用類似汽車、手機的批量化生產模式,大幅降低成本,現在已經接到美國聯邦政府大量訂單。

類似技術成為話題,德州奧斯汀本地科技新創公司Icon,把3D列印技術,用在「列印」房屋,每間房屋造價甚至只要1萬美金,不到24小時就能蓋好一座。

Palari Group 執行長 Basil Starr (2021.3.11):「這是世界上第一個,正在建造的15 座 3D 列印,而且完全可持續的房屋。」

另一頭的南加州城市蘭喬米拉奇(Rancho Mirage),建商用3D列印打造高級社區住宅,材料是複合石料、水泥和混凝土,相比傳統木製住宅,更加防潮耐火。未來像這樣的房屋建造技術,或許將改寫整個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