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公寓倒塌畫面曝光!州長發緊急狀態 102人平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美國佛州一棟12層樓高的公寓大廈,在24日凌晨無預警部分坍塌,現場滿目瘡痍,至少造成1人死亡、10多人受傷,大規模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

倒塌事故發生在美國邁阿密海灘以北的瑟夫塞德(Surfside)市,一棟臨海的12層公寓突然在24日凌晨,發生部分倒塌,消防隊隊員仍在瓦礫中,搶救遇難者。截至當日下午3點,有1人罹難死亡,99人下落不明。

佛州邁阿密戴德郡郡長 Daniella Levine Cava:「我們已經確認並宣布102人是平安的,還有99人下落不明,其中一些人可能不在大樓裡。」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發布緊急狀態聲明,將所有必要資源轉移至災難現場,包括執法人員和其他應急人力,對受到災難影響的家庭提供援助。美國總統拜登當天也表示,聯邦應急管理局(FEMA)可隨時提供援助。

據邁阿密先驅報(Miami Herald)報導,倒坍的大樓建於1981年,共12層樓136戶,這次倒坍影響了大約55戶,目前下落不明的包括3名烏拉圭人、9名阿根廷人、6名巴拉圭人,其中巴拉圭第一夫人的姊妹蘇菲雅(Sophia Lopez Moreira)一家人也在失聯名單上。

不過,大廈倒塌的原因仍在調查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