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草繩橋坍塌 祕魯人以傳統編織技藝修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祕魯庫斯科大區(Cusco)一座具有500年歷史、以草繩搭建的吊橋在疫情期間崩塌,當地居民用特殊的編織工藝重新編製,希望讓這項文化傳統得以延續。

約30公尺長的克斯瓦恰卡橋(Q’eswachaka bridge)又稱為印加草繩橋(Inca rope bridge),它坐落於阿普里馬克河(Apurimac River)上,連接附近的村莊。

在疫情期間,這座橋因人們疏於保養而在今年3月間 破損並塌陷。受影響的村莊決定,要用傳統的編織技藝重建。他們在山區採集野草,先曬乾之後,再編織成粗細不同的繩索,以供建橋之用。

當地居民組成的工人們從深谷的兩端將跨越河流的巨大繩索拉直,接著在繩索上保持平衡,並逐漸朝中央移動。他們用比較細的繩索綁在扶手和走道之間,以作為護欄,直到整座橋恢復原狀並可以通行。

克斯瓦恰卡橋 , 不但擁有500年的歷史,也曾於2013年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當地居民 致力保持這座懸吊橋,因為它「不但連接村莊,也連接了傳統和文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