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日本贈台疫苗!旅日醫生募40萬片口罩回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日本在台灣本土疫情嚴峻時,率先捐贈台灣124萬劑疫苗,感動許多台灣人,旅居日本關西地區的台灣醫師王輝生透過福和會,從台灣募得40萬片口罩要回報日本,引起日本媒體NHK和朝日新聞報導。

日本媒體NHK報導,收到來自台灣捐贈的40萬片口罩,是為了感謝日本捐給台灣124萬劑疫苗,而這個居中牽線的關鍵人物就是他。現在居住在日本關西地區的台灣醫師王輝生。

旅日台灣婦產科醫師 王輝生:「吃人一口報人一斗,是台灣人的美德,所以台灣人他們民間自己就打電話,我也非常大吃一驚,林逸民醫學博士我的前輩,忽然打電話給我說,他已經籌募了40萬枚口罩要送來。」

今年73歲的王輝生,京都大學醫學博士,是關西地區台僑婦產科醫師,曾任留日京都大學校友會會長。2001年促成前總統李登輝訪問京都。

這回透過台灣的醫師團體「福和會」募得40萬片口罩要來回報日本,6月4日台灣收到疫苗,才短短五天就達標,6月9日運抵日本大阪港,正在辦理通關手續,6月25日就可以送抵王輝生的醫院協助配送,這可是王輝生第八次居中相助,讓台灣的愛也能分享到日本。朝日新聞還大篇幅報導他的捐贈善行。

旅日台灣婦產科醫師 王輝生:「台灣人的愛心,我是希望能夠分贈給日本弱勢團體,比方說老人院或是幼兒,或是比較貧困的家庭。」

強調善良是台灣人的本性,但言談中依舊忍不住小抱怨,對於日本捐贈台灣疫苗,卻謠言滿天飛,甚至謠傳這批疫苗其實是快過期了,這讓王輝生不能接受。

旅日台灣婦產科醫師 王輝生:「5月21日才經過審查剛剛通過的東西,還沒有過期欸,這樣子等於是顛倒是非,不太好啦,台灣自己裡面在那裡亂。」

呼籲台灣團結抗疫,但台日友好交情可不只在口罩疫苗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上分享好消息,說23日開始台灣香蕉,將成為笠間轄內中小學的營養午餐水果,25日當地的超市,也預定進行一系列台灣香蕉行銷活動。6月18日還舉行了台灣香蕉的贈送儀式,駐日代表謝長廷親自到學校來訪視,這已經是台灣和笠間市進行飲食文化交流的第三年。

台日友好案例不斷,持續深化兩國好交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