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侵台危機!指揮中心釐清與本土病例關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變種病毒肆虐全球!帶您關心,今天台灣新增76例本土個案,新增5人死亡。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強調,要針對個案極力疫調,及時阻斷傳播鏈。不過,本土疫情還沒平息,就又面臨印度Delta變種病毒威脅,有一對從祕魯返台的祖孫兩人,今天被比對出確診感染Delta病毒,這對祖孫,可能與周三屏東確診一例本土個案相關,指揮中心持續釐清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的確定的病例,那本土的病例有76,那死亡的個案有5名。」

指揮中心宣佈新增76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34人是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確診,不過,另外42人,是從社區中驗出的確診者。陳時中強調,要極力做疫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個數目代表就是說,我們需要極力去控制、極力去做疫調的相關的人員。」「地方衛生局特別要注意,大家還是把這個疫調,把它做好來,那這樣這數目就應該,可以慢慢的多發現出來,那傳播鏈及時地把它阻斷。」

不過,這波本土疫情還沒平息,台灣又面臨印度變種Delta病毒威脅。指揮中心指出,已經驗出一對從祕魯返台的境外移入確診祖孫,是感染Delta病毒。經疫調發現,這對祖孫與屏東一例確診計程車司機可能相關。這名計程車司機,曾經載送確診祖孫的親戚,此前經匡列疫調,這起群聚已經驗出7例本土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從祕魯入境的,有祖孫兩人,基因的定序是Delta的病毒。」「這一次在這個變異株裡面,我們現在還沒有辦法確定,其他相關的有關聯的染疫的情況,是不是同樣的變異株。」「邊境那今天我們宣布,全部都不能再回到家裡面做居家檢疫,只是,在我們列為高風險這幾個區域,一定要進住集中檢疫所。」

指揮中心要求,從七個重點高風險國入境者,要入住集中檢疫所,入住時跟離開前都要採檢檢。其他國家入境旅客,則需自費選擇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在居檢期滿前採檢。除此機組員從高風險國執勤返台,必須到防疫旅宿進行14天檢疫,以及期滿採檢。此外,莊人祥說明台灣疫情致死率約4.2%,現階段高於許多國家。不過莊人祥指出,英國疫情剛爆發時,致死率一度高達18%。台灣因為60歲以上個案就占約35%,確診死亡9成在60歲以上。而對於外界質疑有低報確診數,莊人祥澄清表示,台灣篩檢陽性率最高只有2.8%,顯示檢驗量能足夠,通報病例並沒有被低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