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駐衛警確診!未接觸市長 北農成立前進指揮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關心台灣疫情,周五(25號),台北市一共新增20例確診,雖然確診數下降,不過多地仍有不少案例,北農果菜市場群聚累計65人確診,位於萬大路的第一果菜市場零批場,攤商有9人確診,市府已成立前進指揮所。另外,疫情也燒進北市府,有一名市長室的駐衛警確診染疫。

25號,台北市疫情記者會上,市長柯文哲證實,一名負責市長安全的駐衛警確診,這名駐衛警曾在5月29日打過疫苗,6月18日到北市府上班,19日、20日休假去醫院照顧父親,20日父親被通知確診後,當天他隨即進行PCR採檢也確診。幸好確診後沒再進到市政府裡面,因此市長柯文哲沒有跟他接觸。外界也好奇,他是否就是被父親感染而確診?柯文哲則認為,機率不大。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以可能,他爸爸跟他是,還有另外一個共同感染源,那這個就要靠疫調去做,再來,他5月29號也有打疫苗,所以這再一次跟我們講,打疫苗只是說你感染的機會比較低,也不是百分之百不會感染。」

鄰近北農的萬大市場, 24號晚間部分攤商突然拉起封鎖線,北市府也證實有確診者,目前一共封鎖36攤位進行清消。另外,北農疫情持續延燒,一共累計65例確診,柯文哲表示,北農雖然累計案例多,但實際篩檢後陽性率只有0.55%,認為是媒體誇大。他表示,目前北市府透過Google地圖疫調,找到北農有2個熱區,分別是水果零批場以及豆芽菜區,一共有9人確診、28攤停業3天。

台北市長 柯文哲:「第一個你一定要先做疫調,疫調就Google地圖點一點,就發現說哪個地方是熱區,就把那個地方圈起來,停業、消毒、居家隔離,然後再做PCR檢查,大概就是這樣。」

另外,環南市場也爆出25人染疫,有議員指出台北市府疫調不確實,對此,台北市市場處則回應,如果發現攤商或員工確診,會依衛生局規定隔離、攤位消毒後停業三天,市場也會全場消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