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首創「防疫消毒網」 民眾可隨時掌握清消資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台灣疫情持續延燒,三級警戒延長至7/12,為讓民眾掌握人流熱點及確診足跡清消作業情形,嘉義縣政府首創「防疫消毒網」,共標出404個人流熱點,訊息公開透明化,民眾可隨時上網址查詢各熱點最新消毒進度。

防疫消毒大隊挨家挨戶噴灑漂白水,就連每一條街道、巷弄都不放過。為了讓民眾對於是否有消毒及消毒地點不再有疑慮,嘉義縣環保局首創「防疫消毒網」,讓民眾可隨時上網查詢各熱點最新消毒進度。

嘉義縣長 翁章梁:「嘉義縣防疫消毒網,上線啦!關心防疫消毒的民眾,掃QR Code就可以看到了囉!」

嘉義縣環保局長 張根穆:「解除民眾的疑慮,(民眾)常常在問說,你在哪裡消毒?什麼時候消毒?所以我們特別呢做了一個這個消毒網,這個消毒網我想全國也是第一個做的啦!」

嘉義縣防疫消毒網,共標出404個人流熱點、個案確診足跡及公所預防性消毒等地標,由環保局和18個鄉鎮市公所清潔隊依消毒作業辦理情形上傳,民眾只要用手機或電腦就可進入網站查詢。

嘉義縣環保局長 張根穆:「針對404個人流的熱點,譬如說市場啦,還是說車站,或者是一些民眾常去的地點,每一週的都要消毒一次,所以看到這樣的一個點,就代表404個點在上面齁。」

嘉義縣環保局長 張根穆:「紅色部分就是曾經有確診,但是我們環保局或者是公所的消毒大隊特別去消毒的地方;藍色的部分,就是公所他自己再去做預防性消毒的。」

張根穆表示,感謝各鄉鎮市辛苦的清潔隊及工作人員,就算這幾天下雨,仍積極待命,趁著雨勢暫歇空檔,加強重點區域噴藥消毒,阻斷病毒戶外傳播途徑,保護民眾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