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江山不保?百年大慶前 重刊人民即江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中共高調搞百年黨慶,一方面耗鉅資彩排煙火,一方面暴力驅逐訪民,大量軍人進駐鳥巢。中共黨媒週三(6月24日)再次強調習近平講話,說「人民就是江山」,透露中共百年對江山不保的擔憂。

6月22日晚,中共當局在北京鳥巢進行第一次煙火彩排,據悉鳥巢週邊地區全部戒嚴,甚至規定了空中交通管制。

知情網友披露,這次彩排耗資7千萬元人民幣。網友痛斥,中共這種勞民傷財的模式,是「只許官家放火 不許百姓點燈」,百姓連個炮竹都不讓放,卻用民脂民膏大放煙火。

還有視頻傳出,兩百多輛軍巴載著荷槍實彈的軍人進駐北京鳥巢。

23號,《人民日報》刊文,引述習近平的話說,要站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場。

網友議論說,「人民就是江山,打人民就是打江山」、「守江山就是守住人民的心」、「坐江山就是坐在人民頭上」。

雪梨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表示,中共這套說詞,是既要統治人民,又要保住江山。

雪梨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他真正想表達的意思,就是他要守這個江山,這個江山在這裡就是政權,而他要守這個政權,它就要愚弄人民,讓人民相信他,允許他,繼續掌握政權。」

馮崇義認為,這套說辭雖然人民不信,但在共產黨統治集團中仍然有效,在中共徹底崩潰前,不會放棄這套說辭。

臨近中共百年,中共高層出現一些異象,例如習近平率眾高官,宣示永不叛黨。

馮崇義:「一個是他現在是疑神疑鬼,它缺乏基本的安全感,就是因為大家對他都不忠,對他都有二心,他才會裝神弄鬼,再去做這種集體表忠心,集體宣誓。」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也分析,中共在建黨百年前夕,中紀委刻意重提「顧順章事件」,顯示「山雨欲來」,也凸顯習近平極度缺乏安全感。

新唐人記者 駱亞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