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醫護!民間號召捐物資 業者便當直送前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疫情嚴峻,醫療量能緊繃,尤其偏鄉醫院醫療物資紛紛告急,民間號召募集 N95醫用口罩、乙醇酒精等五項防疫物資,並將物資送到二林偏鄉醫院;也有業者分送五行便當,用行動力挺一線醫護。

滿載醫療物資的大貨車緩緩開進來,停靠後志工們開始卸貨,抗疫物資召集人張家倫表示,前彰化縣議員李俊諭,來電告知偏鄉醫院醫療物資告急,因此發起「行動挺醫護守護第一線」捐贈醫療物資活動,前議員開的豆花店也捐贈100份豆花,給醫護們在夏日裡消消暑。

前彰化縣議員 李俊諭:「全民大家要團結,不是只有醫護人員你們單獨在作戰,我們民眾一樣會是參與這一次的作戰,把這個防疫做得非常地成功。」

二林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 詹賜貮:「全體的員工都感受到這一份的這個愛心,那我想我們會善用這些資源,來把我們的防疫做得更好,讓我們的民眾能夠有得到更好的醫療。」

另外在鹿港也有飯店業者,從6月21日開始連續12天,要發送840個五行便當給醫護、警消及衛生所,為他們加油打氣。

鹿港永樂酒店副總 黃家甄:「便當裡面會每天有不同的菜色,那就是五行嘛,每個顏色都有均衡營養,那讓醫護人員警消人員,他們在用餐的時候,可以體驗到營養非常地均衡。」

彰濱秀傳醫院行政副院長 陳茂文:「謝謝永樂酒店的林老闆,愛心捐贈便當給我們醫護人員,感窩心,那在防疫期間,大家一條心,同島一命大家一起努力。」

防疫物資像是N95口罩、酒精等,在疫情期間可以說是彌足珍貴,尤其是在偏鄉醫院,疫情下,民間發揮愛心,讓醫護們感窩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