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香港陷無硝煙戰爭 中共恐重操1950五大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反映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人身安全、私有產權,被一一壓迫。桑普認為香港已陷入「無硝煙戰爭。」學者明居正認為,港版國安法徹底破壞了香港法治原則,他(25日)喊話國際阻止人權人道危機,中共未來幾年內可能重操1950年起的五大政治清洗運動,形式也許略有不同;港人的抵抗,將形成封網與破網的網路戰爭。

時事評論人 桑普:「1949年的中國等於2020年的香港,1950年的中國就等於2021年的香港。」「它(中共)的本質就是,不是紅線論是硫酸論,就像坦克車的傳送帶一樣,基本上來來回回,輪迴輪迴都是那個套樣。」

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桑普分析,香港已經被陷入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學者分析警告,中共紅色恐怖下一步的可能,「殺」一批、「關」一批、「管」一批、「封」關、「斷」網。

明居正喊話國際設法阻止人權人道危機,中共很可能重演1949年後五大運動,首先,思想上的「韓戰」。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在香港人的心中打一場『韓戰』,而它的目標是英美等『帝國主義』,所以它會是鋪天蓋地、排山倒海而來,會用思想改造的方式。」

二是「土改」,分化香港沒有房產的青年,跟地主、商人、大小房東對立起來,藉此轉移對共產黨的不滿。三是「鎮壓反革命」。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各種各樣的社會團體,我不管你什麼性質的,凡是不是我中共掌控的,我都把你清一遍。他們是以身份論罪 ,只要你有這身份。我不管你有沒有行為,我就論罪了;殺一批、關一批、管一批,最後應該會設再教育營或勞改營。」

學者明居正喊話國際阻止人權人道危機,憂心中共可能重操1950年起的五大政治清洗運動。(製表/新唐人)
學者明居正喊話國際阻止人權人道危機,憂心中共可能重操1950年起的五大政治清洗運動。(製表/新唐人)
學者分析警告,中共紅色恐怖在香港可能的下一步,「殺」一批、「關」一批、「管」一批、「封」關、「斷」網。(製表/新唐人)
學者分析警告,中共紅色恐怖在香港可能的下一步,「殺」一批、「關」一批、「管」一批、「封」關、「斷」網。(製表/新唐人)

第四「三反五反」,清理整肅香港官員與工商界人士,即便順從、賄賂也一樣,在共產黨眼中都是不放心的所謂「敵後分子」、「白區幹部」(中華國民政府1949年以前在中國大陸統治區域)。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較慘烈是思想改造:清除『殖民文化』,再來就針對特定人士、教授教師、剛剛講的意見領袖跟筆桿子。簡單說用中共版的歷史幫你徹底洗腦。它(中共)的邏輯是,我把你洗成『中國人』,但在我們看起來你就是洗腦,你就進入奴役的這過程當中。」

此外,收緊尺度、審查言論,清洗媒體、網路、電影。累積掌控到一定程度,可能展開大規模對流式移民。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所謂對流式移民就是,把香港移出兩三百萬人,再從別的地方移兩三百萬進來,這樣移個兩次之後,那香港就沒有原來香港人了。」

時事評論人 桑普:「封關(不讓出境)、斷網,跟用手機形式跟(疫情)普篩,來收集我們的生物資料。」

明居正認為,香港自由警戒關鍵指標之一,是法輪功與大紀元時報的活動空間;中共封鎖議會與街頭,但封不住港人追求自由的心。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退回到臥室退回到書房,然後進行這個破網的戰爭,最後是網路戰爭,所以可以想像到就是最後對決點會在網路上頭。」「想清楚怎麼樣去說服國際社會上的人, 香港人喚醒全中國的老百姓去對抗中共,這樣子才會有機會。」

桑普認為,距離中共自行垮台不遠了,建議香港在地人忍耐沉潛、做好準備,等待時機;在海外的港人,需要在各地深耕發展實力,敦促各國持續為香港發聲、採取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