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返台祖孫染印度病毒 潘孟安:全面精準疫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屏東日前傳出1名計程車司機確診,經過疫調匡列,發現乘客親戚是來自「秘魯」返台的祖孫,而且這2人都確認感染了印度變異株 Delta病毒。屏東縣政府不敢大意,啟動對枋山鄉楓港、善餘兩村村民大篩檢,也向中央爭取撥補兩村居民所需的疫苗接種,疫苗數扣除18歲以下、已打過的、籍在人不在的,粗估約千餘人。

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從秘魯入境祖孫二人,那基因的定序是Delta的病毒,Delta的變異株。」

從秘魯返台的這2名確診者,經基因定序確認為印度Delta變異株後,由於他們就在屏東縣枋山鄉居家檢疫,造成枋山鄉和隔鄰獅子鄉的居民人心惶惶,一大早縣府就啟動對當地民眾篩檢,縣長潘孟安表示,落實全村篩檢,防堵社區傳播鏈,讓傳染降到最低。

屏東縣長 潘孟安:「昆陽實驗室同步加速釐清,在枋山社區,群聚傳染鏈的基因比對,屏東嚴陣以待,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全面進行精準疫調,擴大匡列,全面採檢,已經啟動楓港、善餘二村。」

民眾:「就這裡有確診者,還是過來篩檢一下,比較安全。」

民眾:「我們村莊小小的,不像別的城市那麼大,所以如果有人確診的話,會對我們村莊造成影響。」

屏東縣枋竂醫院公關 楊芳琦:「目前的狀況就來篩檢的民眾都正常,我們目前篩檢是200位,截至現在為止200位。」

另外,屏東縣府也針對確診者的相關足跡,進行緊急清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