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恩主公醫院防疫事件 陳其邁:防疫的缺口都要補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高市今天新增2例確診,都因恩主公醫院指標個案衍伸變成家庭群聚案的後續,造成累計15人確診。衛生局表示,新增個案具高傳染力,擴大匡列625人,高雄市防疫會議會後記這會上,有記者提問新北市恩主公醫院醫護發信,希望陳其邁能夠向恩主公醫院內醫護人員致歉,陳其邁回應了他的看法。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日前被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點名失職,才會引發仁武家庭群聚案,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臉書公開恩主公醫院護理人員的信件,內容點名「希望高雄市長,能向恩主公醫院所有辛苦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道歉」,對此陳其邁做出回應。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做為地方的指揮官,我相信每一個地方的首長都跟我一樣,都希望能夠把防疫的工作做好,每一個防疫的缺口都要補齊,所以假如高雄市的防疫有哪邊需要指教的部分,我們都會虛心的接受,這個是市長的責任。」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他身為醫師也了解醫護人員辛苦,公衛專業每個疫調都會牽涉到疫情傳播,所以疫調、匡列、隔離非常重要,可讓社區傳播得到控制。

高雄市長 陳其邁:「R等於5的時候,你要匡列8成,那R等於8的時候,你當然要匡列更多的人,所以這個對疫調來講一定是非常非常的嚴峻的,而且一定要務必要落實,所以為什麼我每次開記者會,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跟大家講說,疫調、匡列、隔離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在這裡也要提醒大家。」

另外對於印度變種病毒的入侵,高雄市長陳其邁呼籲,不要挑疫苗趕快去接種。

高雄市長 陳其邁:「印度變種病毒株進來怎麼辦,第一個剛剛有講疫苗都差不多,趕快打先打了再說,你沒有打都不算,你若還在挑選,萬一你被感染了,那這樣子風險會非常的高。」

對於7月中日本會再贈送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陳其邁說真的是患難見真情,要特別感謝日本的朋友能夠在台灣最困難時幫助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