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兩名醫護 打完疫苗仍先後發病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台灣目前超過170萬人次打完第一劑疫苗,但可別以為打過就一定能免疫!北市先後出現兩名醫護打了疫苗還是感染。信義區一名牙醫,5月24日接種第一劑AZ,兩週後發病確診。北市聯醫陽明院區一名專責病房護理師,甚至接種完兩劑AZ超過14天,採檢陽性,醫師強調,疫苗產生抗體的狀況因人而異。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打疫苗沒有保證你不會感染。」

柯文哲證實,北市有牙醫師打了疫苗,還是確診中共肺炎。這名牙醫在信義區工作,5月24日接種第一劑AZ疫苗,卻在6月8日出現症狀,雖然(6月)14日快篩陰性,(6月)16日進一步核酸檢測,竟驗出陽性,目前匡列16名員工、130名病患居家隔離,其中兩名牙科助理,在(6月)22日確診,不過牙醫師有症狀,距離打疫苗已經超過兩周,為什麼還是感染病毒。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 周百謙:「疫苗的注射時鐘是一個大數據裡面,所呈現的保護效果,但真正產生中和抗體的量,還是有高有低,打了疫苗還是有可能會被,其他的變種病毒所感染,但是大致來講的話,打了疫苗還是可以降低,重症率跟死亡率。」

醫師指出,打完疫苗。會產生多少中和抗體,與個人體質和免疫系統息息相關,無法保證完全不會染病,就連做好完整防護的第一線醫護也不例外。北市聯醫陽明院區,也傳出一名專責病房護理師,分別在3月底和6月初,接種完2劑AZ疫苗,前2次定期採檢都是陰性,卻在(6月)23日陽性確診。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醫務長 何清幼:「(護理師)照顧病人時均穿著三級防護,陽明院區隨即匡列,相關人員採檢共計18人,結果均為陰性。」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 周百謙:「防疫專責單位的一個工作,其實很多時候,還是會被其他病人,病毒量高的這種確診案例所影響,高病毒量的確診患者,(空氣)其實會存在許多病毒微粒,透過氣溶膠影響到工作人員。」

儘管院內有做好感控措施,如果接觸大量病毒,仍有機會趁虛而入。台灣目前超過170萬人次接種,醫師提醒別以為打完疫苗,就有無敵防護罩,還是要加強自我防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