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數位商機 雲嘉南管理處攜手DTTA.Visa辦理「線上數位經濟工作坊」

雲嘉南管理處攜手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Visa,辦理「線上數位經濟工作坊」,協助40多位觀光業者掌握數位商機。(雲嘉南管理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升溫,各景點進入三級警戒封閉至7月12日。觀光經濟嚴重受創,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雲嘉南管理處)今(25)日特別攜手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簡稱DTTA)、Visa,辦理「線上數位經濟工作坊」,協助40多位觀光業者掌握數位商機。

講師帶著Visa的志工群,用雲嘉南在地原料「鹽」,加上「台灣原味」的馬告及刺蔥,手做屬於自己的調味品。(雲嘉南管理處提供)
講師帶著Visa的志工群,用雲嘉南在地原料「鹽」,加上「台灣原味」的馬告及刺蔥,手做屬於自己的調味品。(雲嘉南管理處提供)

雲嘉南管理處長徐振能表示,疫情促使各產業轉型、數位化,這次與Visa及DTTA合作,將國際視野導入工作坊的課程,與「食、宿、遊、購、行」,每一個環節的服務串接,在在影響遊客的旅遊體驗與感受,也與在地人民的生活、休閒品質息息相關。

雲嘉南管理處長徐振能表示,這次與Visa及DTTA合作,將國際視野導入工作坊的課程,協助40多位觀光業者掌握數位商機。(雲嘉南管理處提供)
雲嘉南管理處長徐振能表示,這次與Visa及DTTA合作,將國際視野導入工作坊的課程,協助40多位觀光業者掌握數位商機。(雲嘉南管理處提供)

徐振能指出,這次工作坊特別邀請Visa台灣區總經理趙麗芳分享「小微企業設計實用的商務技巧」;島島創生共同創辦人陳柏翰,討論DMO如何成為促進區域經濟的核心;還有風土飲食家顧瑋,以在地物產表現道地風味為題,翻轉雲嘉南在地食材、展現再創價值,讓民眾用舌尖體驗屬於這塊島嶼的生活風味。

徐振能表示,講師帶著Visa的志工群,用雲嘉南在地原料「鹽」,加上「台灣原味」的馬告及刺蔥,手做屬於自己的調味品,將在地的鹽變成料理的每一道光。線上40多位雲嘉南觀光圈業者與講師討論、互動,展現積極學習的熱忱。

Visa台灣區總經理趙麗芳表示,疫情加速市場數位轉型,數位的商模也有更多元的模式可以開拓。根據Visa數據統計發現,消費者使用信用卡的結帳金額高於現金,使用數位支付後,平均收入增加8%。同時小微企業處理數位支付的平均成本,也較傳統支付低近6成。

趙麗芳說,自全球疫情爆發以來,有67%以上的小微企業嘗試提供線上銷售服務,維持業務運作,數位工具在台灣已經進入普及化的年代,人人都能是微型創業家。透過工作坊共同思考分享轉型的各個面向,Visa將在今年下半年與雲嘉南在地聚落密切配合,期待未來能以更具國際化的面貌展現台灣。

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昭輝則提到,不同產業別的夥伴,彼此前進和整合,透過產業化引導穩定的客源深入地方,讓在地的經濟活化,帶動各地區發展,發展特色、設計完整的旅遊體驗,才能突顯台灣旅遊深度,讓國旅精緻化,雲嘉南是一塊潛力無限的寶地,這只是開始。我們要打造屬於自己的地方特色,成為給人借鏡的跨界整合轉型經驗。

雲嘉南管理處表示,此次線上工作坊只是開端,也是為當地做示範。接下來會將此次創作的產品,放上網路平台販售,也會將志工的作品,展示在雲嘉南北門文化聚落(雲嘉南管理處北門園區內)作為商品展示,並在陳柏翰老師的協助下,將部分商品進駐日本當地店家,將雲嘉南的好推向國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