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師研發止嗝吸管 解決打嗝打不停困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6 日訊】觀眾朋友曾經有過打嗝打不停,不知道該怎麼停下來的經驗嗎?美國德州的一名醫師發明了一根神奇吸管,據說用它喝水,就能讓打嗝停止。

德州大學健康科學中心 神經外科醫師 賽菲(Ali Seifi)開發出一種 特殊吸管 止嗝。這項已經申請專利的裝置,是一個L型的吸管,一端是吸口,另一端是有可調整壓力閥的蓋子,壓力閥上有小孔,讓打嗝的人用這種特殊吸管吸水止嗝。

透過吸管吸水需要吸力,吸力會讓膈神經引發橫隔膜收縮,緊接著的吞嚥則涉及迷走神經的啟動。由於 膈神經和迷走神經 本來就與打嗝有關係,研究人員說,利用這種方式讓 橫膈膜忙著注意我們想要吸水這件事,「把大腦耍得團團轉」,大腦就忘了要繼續讓橫膈膜經攣。

賽菲醫師和研究團隊找來了 249名志願者接受為期四個月的測試,讓人停止打嗝的成功率高達 92%。不過,這項研究的侷限性在於,實驗沒有設控制組,而且是根據自願者自述效果來評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