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與鴻海結盟 擴大智慧電動車生產規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Gogoro在本周三,23日,宣布與鴻海科技結盟,有意藉助鴻海製造優勢,擴大電動機車生產規模,此外鴻海也替自家產品,擴大出海口。成為業界焦點。

Gogoro今年發表全新車款,小軸距車身,吸引消費者,全台灣換電據點,現在超過2000座,不過目標還不只是在台灣市場!

23日Gogoro宣布與鴻海簽署合作備忘錄,藉助鴻海在製造領域優勢,擴大智慧電動車生產規模,在智慧電池交換系統,車輛生產製造,多個面向展開合作,同時強化全球布局。

Gogoro創辦人 陸學森(2021.4.21):「你只要6秒交換電池就能行駛,這是在台灣一個巨大的遊戲規則改變,在過去幾年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Gogoro今年4月份,一舉揮軍印度,與當地最大機車製造商 Hero結盟,5月找上中國長江集團、雅迪科技,同步插旗中國二輪電動車市場。

陸學森透露,Gogoro面對的挑戰是快速增加生產量能,滿足全球需求。

這也成為找上鴻海重要原因!鴻海具備強大供應鏈體系、關鍵零組件製造實力,不排除未來鴻海在印度和中國的子公司,能協助Gogoro在設立生產線,Gogoro則只要專注在產品設計、技術研發。

點子科技總編輯 莊英群:「Gogoro它的財力,或者是生產能力來講,你如果要它去到,不論是中國或者東南亞,或者在印度,其實都是比較困難的事情。剛好Foxconn(鴻海)有這樣的一個能力,也可以讓整個製車的成本大幅下降。」

布局電動車,從四輪擴大到兩輪領域,業界人士指出,得到裕隆和Gogoro協助,鴻海可說能少走不少彎路,未來不管是生產的電池、還是換電設備,都有了更多出海口和合作想像空間。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 (2021.6.21):「這是為什麼我們跟碩禾電子材料公司,還有榮炭公司合作,我們兩年前就開始投入固態鋰電池,目標是在2024年前能夠量產。」.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喊出得三電者得天下,近期宣布入股碩禾,投入固態鋰電池研發,2024 年可望量產,鴻海旗下MIH聯盟,本周召開線上大會,目前已經集結超過 1,600 多家軟硬體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