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進入屏東社區 陳時中:無準4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6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關心台灣疫情,今天(26日)新增80例,有3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也宣布,屏東印度變種病毒群聚感染的基因定序結果。在12例確診個案中,有6例是Delta印度變異株。外界關心,屏東是否會提升為準4級?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無所謂的準4級,就在3級裡,加強管理、擴大匡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的確定的病例,有本土的病例78例,境外移入的案例2例,死亡的個案有3例。」

台灣連續2天確診降到100例以下,不過,屏東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感染,有擴大跡象。目前累計12例確診,其中6例經基因定序後,均為Delta印度變異株。分別為秘魯境外移入確診祖孫2人(案13332、13333)、指標個案白牌司機(案14298)、1位工作接觸者(案14409)及他的2位家人(案14407、1440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境外移入的祖孫這兩位,其中1位在住院的時候,是有輕微的肺炎,那另外孫子除了輕症之外,沒有甚麼特別肺炎的變化,目前大概住院已經11天,最近一次的採檢,因為PCR還是陽性,目前還在繼續觀察當中。」

這起印度變異株群聚案,指揮中心指出,目前掌握7例本土個案。部分年齡偏高,約60到70多歲,沒有人住到加護病房,但有出現肺炎症狀。2人使用瑞德西韋、5人使用單株抗體。防範變種病毒,指揮中心加強疫調擴大篩檢,及加強醫院通報等感染管制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當地的超市、超商、餐飲業、傳統市場等場所,關閉3天,當然沒有所謂的甚麼準4級的,就在3級裡面,加強管理,擴大匡列,然後積極的篩檢,幾個方式希望能夠把疫情控制住。」

另外,27日起,自變種病毒重點高風險的7個國家(巴西、印度、英國、祕魯、以色列、印尼及孟加拉)入境旅客,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須配合入住時、檢疫期滿進行PCR檢測。指揮中心表示,現在平均每天約5到600位入境旅客,目前全台有49處集中檢疫所,將開放民眾自費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