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北農疫情北市備1萬劑疫苗 另找王必勝協採PCR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6 日訊】為了防堵北農疫情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6日)表示,將準備大約1萬劑AZ疫苗,到批發市場施打,預計下週一到週四打完,另外針對疫苗發揮作用前的空窗期,下週開始也將擴大進行PCR採檢,而中央在苗栗科技廠群聚案有過經驗,柯文哲也找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協助幫忙。

新唐人記者 葉芸汝:「濱江市場前進指揮所今天正式啟動,現場設有指揮官、市場處、以及健康服務中心人員進駐,主要任務包含,即時疫調及匡列確診名單,還有針對確診相關環境,進行清消。」

北農疫情持續延燒, 26號台北市府也提出防疫加強計畫,除了在濱江市場、萬大市場設立前進指揮所外,也會匡列熱區,進行點狀消滅,另外也將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準備大概1萬劑的疫苗,我們會把這個這些批發市場,這個禮拜沒有打完的,下個禮拜一二三四,會全部把它打完,全部造冊,那我們也會放寬,一張承銷人的牌照,他講說他有四個工作人員,那不要緊,只要造冊我通通都處理。」

不過打完疫苗後,仍需要一段時間才會發揮效用,因此柯文哲也表示,下禮拜還會擴大進行PCR採檢,已協調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來幫忙。至於環南市場,累計確診已達到43人,會不會變成北農第二,副市長黃珊珊也表示,6月1號以後,環南市場的確受到北農案例影響而增加,不過以新北市案例居多。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目前為止,環南市場造冊是2千8百人,他們已經昨天已經打完3百多人,下個禮拜會繼續打疫苗,他們的篩檢也完成一半以上,也有很多的攤商,其實自己都已經有做過快篩。」

柯文哲也表示,疫調系統經過重新修改,不只通知居住地縣市政府,現在也會通知工作地縣市政府,坦言北農、環南等這些批發市場,的確有漏洞,不過現在知道問題在哪,已經在可控制的範圍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