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兩樣情!北部氣溫升 中南部慎防局部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6 日訊】來關心天氣,隨著梅雨鋒面北移,台灣今年的梅雨季將告一段落。而中南部到6月30號這段期間,受到西南風影響,要慎防局部大雨,北部跟東半部地區,氣溫則開始上升,不過午後還是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的機率,提醒觀眾朋友出門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

北部陽光露臉,氣溫來到33度,路上民眾能感受到些微的悶熱感,不過在迎風面的中南部則有不定時降雨,南北天氣兩樣情。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今天一路到比較偏30號這段期間,中南部地區是時不時可能會出現陣雨跟雷雨的現象,短暫陣雨跟雷雨的現象,有時候會帶來一些局部的大雨。隨著這種西南風的現象逐漸明顯,北部、東半部地區在接下來的幾天,慢慢的高溫特別在北台灣的區域,會逐漸接近35度、36度,所以在北部、東半部留意的是高溫炎熱。」

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北部與東半部午後還是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而自7月1號開始,西南季風強度減弱,太平洋高壓增強,台灣將迎來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7月1號、7月2號以後,隨著太平洋高壓的勢力慢慢的增強,北台灣上空的天氣開始變得比較穩定一點,西南風的情況有稍微的減弱,水氣是比較抑制的,所以在比較偏中南部地區,雖然還是有一些迎風面的影響,陣雨跟雷雨的現象還是持續,可是比起30號之前,這種西南風偏強的情況之下,降雨稍微的比較緩一點。」

隨著梅雨鋒面北移,今年的梅雨季也將告一段落,氣象團隊「天氣風險」指出,下半年大氣環境趨向正常,預估侵台的颱風數約3到5個;氣象局也將在6月29號舉行颱風季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林嘉韋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