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完成台積電鴻海疫苗授權 蔡英文FB透新進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企業採購疫苗,有新進度。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26日)下午在臉書表示,台積電、鴻海採購500萬劑BNT疫苗,昨天(25日)已完成簽署,開啟專案採購所需的法律文件。慈濟也有意捐贈500萬劑BNT疫苗,蔡英文表示同樣會積極處理。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回應進度。並宣布莫德納疫苗,第一階段的發配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106萬2818第一批,在6月30號就會陸續的配送出去,讓大家7月1號起可以來施打。」

7月1日起,全台擴大第1到第8類目標族群接種疫苗。指揮中心表示,第一階段預計分配各地方政府衛生局約106萬劑,分2梯次配送。第1梯次配送約64.3萬劑,第2梯次配送約41.8萬劑,預計7月8日陸續配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致上就是,台北市9萬多,新北市12萬等等,桃園市5萬8。配送量是已經定了,但是配送的數目,第一次先用6成,隨時地方隨時因應打的情況,我們隨時就把這個,應該的量也會往下來配。」

指揮中心也宣布,5月9日前,已完成第1劑AZ疫苗接種的民眾,可以在接種後的第10到12週,透過各醫院預約系統,公費接種第2劑。在企業疫苗採購案方面,也有好消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宣布:「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規劃分別捐贈政府500萬劑BNT疫苗專案。昨天已經完成簽署開啟專案採購所需的法律文件,政府部門完成了這一階段承諾的協助事項。」「關於慈濟基金會也有意捐贈500萬劑BNT疫苗。政府一樣會積極處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已完成了第一個階段,應該要做的事情,接下來還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做,畢竟一個國際的合約。至於在慈濟這一方面,我們會跟慈濟再來溝通,看要怎麼樣來進行,是比較順暢的,當然我們是要先檢視一下相關的文件,來跟慈濟做進一步的溝通。」

另外,有多個消息指出,這一個周末,又有莫德納疫苗配送來台。對於這項消息,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當然那個訊息目前是不正確的,如果周末來我現在就會宣布,那現在沒有宣布,就表示是沒有。」

政府採購505萬劑莫德納疫苗,已到貨39萬劑,為1瓶10人份。美國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是1瓶14人份。指揮中心表示,為避免接種單位混淆,30日將先配美國贈送疫苗,7月1日送抵即可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