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印度變種病毒入侵 陳其邁宣布高雄防疫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6 日訊】高雄市今天沒有新增確診案例,但受屏東Delta變種病毒入侵影響,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高雄防疫升級,6月6日以後曾出入屏東縣枋山鄉的民眾,應進行快篩。

清消人員在屏東枋山鄉做清消,針對屏東出現印度變種病毒(Delta),屏東縣請鄰近所有的營業場所,不管是超商或者是傳統市場都停止營業三天,並啟動清消、篩檢、注射疫苗等機制防堵感染擴散,高雄市也啟動防疫升級的應變措施。

屏東縣長 潘孟安:「特別針對善餘跟楓港兩村,高群聚的地方,特別全面的篩檢,環境清消、篩檢到疫苗注射,不但是防堵病毒,更是提升了這個保護力。」

高雄市長 陳其邁:「你曾經有枋山地區,包括楓港跟善餘村兩個活動史的民眾,假如你有呼吸道的症狀,那這一次因為病毒的差異,它是主要在我們的咽喉部,請與1922聯絡,我們會安排您來就醫採檢。」

高醫院長鍾飲文表示,目前國內有的AZ與莫德納兩種疫苗,只要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對英國或印度的變種病毒都有九成以上保護力。

高醫院長 鍾飲文:「所以其實目前這兩種疫苗一樣都有非常好的保護力,所以我們面對變種病毒的一個威脅,除了趕快就誠如市長講的,要打好打滿。」

陳其邁表示,已與潘孟安通過電話達成共識,高雄市將啟動「枋山專案」 當屏東兄弟縣後盾,高雄會跟屏東一起合作,每日PCR篩檢可從2500人加至5000人,醫療物資、病患轉送等會全力支援屏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