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入侵居隔措施升級 屏東+1感染源待釐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7 日訊】屏東枋山鄉出現印度Delta變種病毒群聚案,屏東縣府已匡列173人,全數轉往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27日屏東又新增1例確診案號「14734」,感染的病毒株還在檢驗中,感染源仍待釐清,這名個案6月24日、26日曾到枋寮醫院一樓急門診,屏東縣府決定枋寮醫院28日暫停急診、門診一天,也擴大匡列有重疊足跡的民眾、醫院工作人員205人採檢及隔離。

醫護人員:「沒胸口痛,還是說頭暈,都沒有?」

醫護人員仔細評估村民身體狀況,中央補撥1200劑疫苗,讓屏東枋山楓港、善餘2村施打疫苗,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到場視察。枋山群聚感染案,被證實是印度Delta變異株,目前已匡列173人,面對印度Delta病毒來襲,屏東全面提升防疫層級,強化居家隔離措施。

屏東縣長 潘孟安:「過去我們把居家隔離放在防疫旅館,自主健康管理在家,但我們為了擴大因應變種病毒,也特別把相關的人員全部到集中檢疫所。」

枋寮醫院進行清消作業,屏東27日再新增一例確診個案,為案號「14734」是枋寮鄉73歲果農,要去枋寮醫院開刀,住院前PCR檢測發現染疫,目前已匡列104人,全數集中至檢疫所居家隔離,縣府也宣布在枋寮國小緊急設置篩檢站,28日啟用。

屏東縣長 潘孟安:「14734這個個案,這個感染源目前還在釐清當中。感染的病毒株,目前中央昆陽實驗室在比對當中。」

面對網友質疑,14日就知祕魯返台的祖孫確診,為何屏東縣府當天還喊出當日確診加零?質疑縣府疫調不夠積極。屏東縣政府回應,因為是境外移入,不計入縣市案例,依規定居家檢疫無法與外界接觸。計程車司機6月22日確診,縣府擴大疫調才發現關聯性,也主動採樣送指揮中心進行基因定序比對。

屏東縣長 潘孟安:「防疫需要的是汗水不是口水,鍵盤的幽靈,沒有辦法來做防疫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