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群聚無新個案!研判12例皆為Delta病毒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7 日訊】台灣今天(27日)新增88名本土病例,9人死亡。針對外界關注的屏東Delta印度變種株群聚案,截至27日整體群聚維持12人,8人驗出相同病毒株,剩下4人還在定序當中,不過指揮中心表示,全部為Delta病毒株的可能性很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病例88名,居隔、居檢跟完成的,這裡被驗出來是27名,另外境外移入1名,死亡個案9名。」

台灣確診病例連續三天降到二位數,整體趨勢往下,但屏東出現台灣首例Delta印度變種病毒株群聚案,指揮中心也不敢太樂觀,積極擴大採檢,好在目前並沒有出現新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其中有一個快篩陽性,不過經過PCR確認後,他仍然是陰性,所以在目前整體的範圍已經採到913位,這913位裡面,目前還沒有發現新的個案。」

這起印度變異病毒株群聚案,12名確診中,除了前一天公布的6例是Delta變異病毒株外,27日再有兩人確定是相同的病毒株,指揮中心研判,其餘4人雖然還在定序中,但同樣是Delta變異病毒株的可能性很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從過去對群聚的了解,就是說,做大概預期結果應該,如果做得出來的序列應該不會有甚麼改變,不過我們有收到檢體我們還是會去做。」

指揮中心表示,指標個案的秘魯祖孫是6月6號搭機返台,同班機的旅客都已居家檢疫期滿,但以防萬一,會去回追同班機的前後兩排旅客做採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