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7月1日擬重啟邊境!德國法國元首反對認可中俄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8 日訊】歐盟國家預預計7月1號開放完全接種疫苗、持有陰性檢測結果的旅客入境,就在離開放邊境不到一週之際,歐盟成員對疫苗的種類標準不一。希臘與賽普勒斯等南歐觀光國家,將開放接種中國與俄羅斯疫苗的旅客入境,引來法國與德國元首的批評與擔憂。

在印度變種的中共病毒Delta來勢洶洶,這回歐盟預計在7月1號開放完全接種疫苗、持有陰性檢測結果者入境,不過希臘、西班牙與賽普勒斯等觀光國家,將開放接種中國國藥疫苗與俄羅斯史普尼克-V疫苗的旅客入境,引來德國和法國政府的批評。

德國總理 梅克爾(2021.6.24):「我們明顯擔心Delta變種病毒。我將遊說(各國)採取更加協調一致的方法,特別是針對變種病毒多例地區的入境。我們將討論疫苗接種,和我們在非洲的活動。」在歐盟近日舉辦的領袖峰會中,27個成員國一致同意,需要高度監測變種病毒在歐盟的傳播。根據《彭博社》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擔憂,希臘和南歐等觀光國家,開放施打中國和俄羅斯疫苗的旅客入境;法國總統馬克宏與德國的看法完全一致,,需要慎選開放的疫苗種類,並強調,歐盟只承認經過歐盟藥品管理局批准的疫苗;義大利總理德拉吉也直言,不會承認沒有經過歐盟EMA核准的疫苗,因為從智利施打的經驗來看,已經知道中國疫苗是不可靠的。

梅克爾在峰會後表示,希臘向她保證,施打俄國或是其他國家疫苗的入境者,將接受更嚴格的測試與限制。但事實上,中俄這兩款疫苗並沒有通過歐洲藥品管理局的認證。先前曾有上海專家指出,中國國藥集團說明書列出高血壓等高達73種局部或全身不良反應,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