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垃圾打招呼染Delta病毒?台專家:不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8 日訊】鏡頭轉到台灣,屏東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截至27日,已有12人確診,根據基因定序結果,確認其中8例都是印度變種病毒株。甚至疫調後傳出,只是出來倒個垃圾,相距一公尺也被感染,對此,專家就直言,這是不可能的事,詳細傳染途徑還要再調查。

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 李秉穎 VS.主持人 周玉蔻:「(Delta病毒這麼可怕嗎?丟垃圾互相打個招呼,而且還戴口罩,可能嗎?)不可能阿,我不知道他是怎麼感染的,丟垃圾、戴口罩,戴口罩有沒有好好蓋住鼻子,我想我們很多人戴口罩不蓋住鼻子,這是很大的漏洞阿,戴口罩不蓋住鼻子等於沒戴。」

李秉穎強調,如果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離」,不管是不是變種病毒,防護能力都是一樣的,唯一會打折扣的是疫苗的保護力,但也只是下降10%到20%。他也觀察,這次匡列的比較早,預期不會大規模爆發,觀察7到14天後,7月12日解除3級警戒還是有希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