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60!三級以來新低 陳時中:週末人流增加是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28日)台灣本土增加60例個案,新增確診數、死亡數都是三級警戒以來最低,指揮中心表示疫情緩降,不過強調,週末人流增加,是隱憂,呼籲民眾不能鬆懈,謹慎面對。此外,餐飲相關行業關注是否能夠解禁,對此陳時中說,餐飲業風險高,等相關指引都訂出來,才會考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今天的確診的病例,那本土的病例有60,那沒有境外移入,那有3例的死亡。」

週一,台灣新增60例本土個案,確診數明顯下降,陳時中指出 ,雖然可能是周末採檢數較少,但發病趨勢確定往下走,並且出現確診者的縣市也比較少,是好現象。不過,也擔憂週末外出人流增加。副指揮官陳宗彥也在臉書呼籲國人,不要放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人流確實有看到一些增加,那口罩大家大部分都有戴好,不過人流的增加,這也是一個隱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假日的時候外出的人也增加了,那尤其是這個有一些這個郊外的風景點,或是在市區比較空曠的地方,雖然我們的疫情,有緩慢地在這個,緩降的這樣一個趨勢,但是我們絕對不能有鬆懈的這樣的一個心情跟心態,那一定是還是要謹慎的面對。」

不過,台灣持續三級警戒到7月12日,餐飲業損失慘重,盼能盡快解禁。但陳時中強調,餐飲業風險高,若解禁會有密切接觸、脫口罩的問題,因此要等相關指引都訂出來,大家都覺得可行,才會考慮微解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段時間最重要的工作,是要把相關的指引,相關各種各類的指引能夠完成,那一方面也要看看各個行業對這些相關的指引,譬如像這市場的管理的專案、批發的、那將來有這些夜市、餐廳,等等的這些指引,大家的遵從度的情況。」

除此,指揮中心也會參考國際警戒調降的指標,和專家討論。7月12以前這段時間,最重要的,是相關準備要做完全。

而從今年4月下旬至今,共有13558例確診個案,2639人為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其中,年齡在60歲以上的重症比例接近4成。

另外,針對國內集中檢疫所的數量,陳時中說現在有5000多間,防疫旅館則有20000多間。集檢所功能多,因應緊急特殊情況,收住需要重點注意的對象。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所有入境者都收住集檢所,陳時中坦言量能不夠,也會排擠其他用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