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孩子」河南武館18人燒死 家屬上街要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8 日訊】中共建黨百年前夕的敏感時刻,中國頻傳事故。河南省商丘一家武術館,上周(25號)發生火災。黨媒稱,死亡的18人大多數是學生,最小的只有7歲,但卻不見後續報導,消息被嚴密封鎖。當地政府不但阻止家長看遇難孩子的遺體,還逼迫簽他們賠償協議,遇難者家屬前往在政府門前示威,拉橫幅寫道:「活要見人,死要見屍」,並要求當局公佈真相。

「震興武館,還我孩子!震興武館,還我孩子!」

這是6月26號,河南震興武館大火事件的遇難孩子家長,在鎮政府門前維權現場。一名身穿白衣女士,衣服上寫道,「震興武館,還我孩子」。後面大批家長則拉?橫幅,上面寫?:「活要見人,死要見屍!請政府給家長一個說法」。

家長們舉?拳頭,高喊「現場辦公!現場辦公!震興武館,還我孩子!」在家長對面的鎮政府門前,有大批保安人員戒備。

在沒有得到回應後,數十名家長拉?橫幅,走上街頭遊行示威,持續高喊:「震興武館,還我孩子!」

另有畫面顯示,多名悲痛欲絕的家長,哭暈在抗議現場。

還有視頻片段顯示,多名家長被送醫院緊急搶救。

此前的一天,25號凌晨3點左右,震興武館發生重大火災事故。當地通報18人死亡,16人受傷,死傷者的年齡約在7-16歲之間。26號當地通報4名官員被免職,但家長始終沒見到孩子的屍體。

遇難孩子家長趙先生說,孩子們在武館的二樓睡覺,校方晚上把門反鎖上了,導致20多個孩子活活燒死。包括他10歲的獨生子。

遇難孩子家長趙先生:「2點多失的火,3點多報的警察,沒有一個成年人,他為啥把門鎖上?那不是謀殺?30多個孩子,個子大一點的,是把窗戶打開跳下來7個,是輕傷,剩下的是最重的,再麼就是死了。孩子說過,他們體力勞動大,餓得早,他怕孩子偷東西吃吧,所以把門鎖上了。」

6月26號,數十名家長遊行後,才見到孩子的遺體。27號,地方官員逼迫家長簽賠償協議,但家長要真相,並討要說法。

趙先生:「那麼多孩子燒死了,總得給個說法吧,現在我們這些家長們,家裏面人出事的,就是把我們分開了,一個賓館住一家人,一個賓館住一家人,現在有的在醫院,有的在賓館,現在具體情況還不知道。」

趙先生說,27號他見到孩子的屍體時,已經面目皆非,現在當局武館失火的消息封鎖了,家長遊行的視頻發到抖音上,也被屏蔽了。

新唐人記者 顧曉華 李韻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