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總理確診 2天前與馬克宏、梅克爾會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歐洲多國再次提升防疫限制,而已打過第1劑AZ疫苗的盧森堡總理貝特爾,驚傳確診Covid-19。而在消息公布的兩天前,貝特爾才在布魯塞爾參加歐盟峰會,同場的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宏等多國政要。

盧森堡大公國27號宣布,盧森堡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確診Covid-19,將自主隔離10天。辦公室發聲明表示:「總理目前症狀輕微(發燒、頭痛),並將藉由遠距辦公繼續主持政務。」

不過,貝特爾總理兩天前(25日)才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歐盟峰會,同場的包括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等多國政要。

另外,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英國國防參謀長卡特(Nick Carter)也確診Covid-19,正在隔離當中。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曾與卡特密切接觸的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與皇家海軍(Royal Navy)、皇家空軍(RAF)、戰略司令部(Strategic Command)的首長,都在家中自主隔離。

世衛助理秘書長 席馬歐(2021.6.25):「繼續使用口罩、保持空間通風、雙手保持衛生……、避免群聚。就算你已經接種疫苗,在還有社區傳播的情況下,這仍相當重要。」

25號,世衛助理秘書長席馬歐(Mariangela Simao)呼籲民眾,即使接種完兩劑疫苗,也要繼續戴口罩。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 貝雷吉克利安:「現在雖然今天的數字比昨天的數字少,但我們必須為數字反彈做好準備,我們還必須為數字大幅上升做好準備,因為正如經驗表明的這種壓力,我們正在看到幾乎 100% 的家庭內傳播,我們看到了非常高的傳播率。」

另外,由於澳洲疫情擴散,澳洲最大城雪梨啟動為期兩週的封城措施。馬來西亞也因為5月底以來的疫情高峰,將全國封鎖措施無限期延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