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贈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 食藥署檢驗合格放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贈送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經食藥署檢驗合格後,今天下午封緘放行,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視察,也觀看冷鏈倉儲情況。看到工作人員要在零下環境,不戴手套工作後,蘇揆也對民眾喊話,希望國人能珍惜得來不易的疫苗,可以打的時候盡快打。

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在零下20度低溫倉儲,經過食藥署抽驗各項試驗合格後,核發證明書,交由疾管署進行後續接種作業。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冷鏈倉儲視察,慰問工作人員。

行政院長 蘇貞昌:「工作同仁都要配合疫苗的要求,所以要在最嚴酷的環境,零下20度、70度來工作,而且為了封緘,還不能戴手套,真的是非常辛苦。」

蘇貞昌說,疫苗得來不容易,從生產到國家採購、後續檢驗、運輸,呼籲國人珍惜,只要輪到時就要去打,增加群體免疫力。至於多個民間團體發動採購疫苗,政府是否會有具體協助?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對於民間企業、團體願意爭取購買疫苗都非常的感謝、肯定,大家也都一起來合作,希望能從更多元的管道,取得更多的疫苗。」

而印度變種病毒(Delta)入侵台灣,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等,再次呼籲政府採取入境兩次檢測PCR,蘇貞昌說: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做得更徹底,就是用隔離來阻絕病毒,所以現在凡是進入國境,都不能直接回家,都要隔離14天。我們希望都能由檢驗、由PCR,一方面藉由隔離,避免偽陰、偽陽性,一方面也藉由採檢,更能夠做到防疫,把它做到滴水不漏。」

強調入境強制檢疫,是高規格阻絕病毒,而對於疫情數字趨緩,有人開始悶不住、到處走,蘇貞昌也呼籲所有人都應該要徹底做好防疫的SOP。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