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歐洲之行 加強美歐合作應對全球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8 日訊】繼美國總統拜登對歐洲多國巡迴訪問之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週二重返歐洲,先後訪問了德國和法國,週日抵達義大利。加強與歐洲的合作、聯盟,共同應對中共病毒疫情等全球危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上午抵達羅馬,這是他歐洲之行的第三站。布林肯先後會見了美國駐羅馬大使、義大利外長和聯合國糧食安全機構代表,隨後,布林肯在使館花園舉行新聞發佈會,讚揚美國與合作夥伴之間的密切合作。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實際上,我們必須應對的所有重大問題,都在影響著我們美國同胞以及世界各地人民的生活,無論是中共病毒,還是氣候,還是所有這些造成破壞性影響、正在塑造我們的生活的新技術,我們知道, 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夠自行應對(這些問題),即使是擁有資源和力量的美國。」

布林肯上週五(6月25日)在訪問法國期間特別提到,曾在法國度過10年的童年時光,他深知美國與法國珍惜共同的價值觀。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在巴黎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就了解到美國人民所珍視的價值觀,同樣也被法國人所珍視。 每個人都有權得到公平和尊嚴的對待。我經歷了我們彼此的文化如何深刻地交織在一起。」

當天,布林肯在與法國外長勒德里安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和歐洲在對待中共的問題上態度一致。

他表示: 「要加強在印太地區(合作),該地區必須保持一個自由開放的空間,這需要對中共採取抗衡策略。……我們正在尋求一種共同的方法,應對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給以自由開放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所構成的挑戰。」

布林肯這次歐洲之行的最後一天,將於週一(6月29日)在義大利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