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家族8人群聚染疫 安南區擴大篩檢3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8 日訊】台南市安南區周日(27日)新增8例本土確診,是同一家族的群聚感染,疫調還發現另1名未確診家人血清抗體陽性,正深入釐清中。台南市府立即實施擴大篩檢計畫,除了同社區民眾要在27日全部篩檢完成外,從28日起的3天,安南區也設立了兩處大型篩檢站,盡全力防堵疫情。

台南市27日一天新增8例本土確診,市府即刻啟動擴大篩檢,防堵疫情擴散。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前往安南區,視察社區篩檢站裝備,以及農產品批發市場的清消情形。

台南市長 黃偉哲:「呼籲也鼓勵所有周邊的民眾,為求安心,為求照顧到家人跟自己的健康,踴躍出來篩檢。到目前為止,昨天匡列的41個,篩檢出來都是陰性。」

針對這8例家族群聚染疫,指標個案從6月10日起就身體不適,後來家人也紛紛出現症狀,連續前往同一家診所看診,直到25日才轉介大醫院篩檢確診。台南市府配送一萬份快篩試劑給各診所,希望能找出社區的潛在感染源。

台南市長 黃偉哲:「主要是拜託我們的醫師、醫護人員,能夠在第一時間,覺得他這個症狀,還有他的一個,過去的旅遊史,還有接觸史,還有家人的這個狀況,如果有懷疑的就給他篩,那如果有懷疑的,或者是就給他轉院。」

市長再次呼籲,去過疫情熱區的民眾,務必確實自主健康監測。如果懷疑自己接觸到確診者或足跡高度重疊,就趕快前往篩檢,儘早發現病情、及早治療,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