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火龍果盛產 疫情影響價格便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8 日訊】現在正是品嚐葡萄和紅龍果的好時機,雖然盛產,但台灣因為疫情關係,加上宅配大塞車,所以今年價格相當實惠。

色澤墨黑如炭,葡萄皮自然佈滿濃厚均勻的白色果粉,飽滿又新鮮的葡萄,相當吸睛,這是南投豐丘目前盛產的巨峰葡萄。

南投果農 陳先生:「這一個月來下雨下很大的話,果實也會變比較大顆,之前缺水就是果 實沒辦法長大。」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市場買氣萎縮,加上連日陰雨天氣,讓果實轉色情況不佳,果農心情也快樂不起來。

南投果農 蕭女士:「日光不夠的話,那個顏色轉的比較慢啦,轉黑就轉不過來。」

同樣怕下雨的火龍果,面臨一樣的問題,不同的是葡萄有行口來採買,但火龍果大部份都得靠自己來行銷。

雲林果農 許先生:「我們有在做外銷(加拿大香港),外銷來說雖然影響不是很大,但是也是會有稍微影響到價格的問題,價格現在來說真的滿低的。」

雲林果農 潘女士:「可憐啦,真的沒有通路,自己拿出來加減賣,來發工資,其他真的沒通路,到市場賣很便宜,便宜到不夠成本。」

火龍果堪稱「夏季減肥聖品」 ,熱量低,而且助消化,還可養顏美容,消費者可以趁價格低的時候,嘗鮮又可以幫助辛苦的果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南投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