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仍可能驗出Delta病例 陳宗彥:務必精準疫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9 日訊】屏東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目前仍維持12人確診。今天(29日)也是屏東縣採取強化三級管制的最後一天,明天開始枋山的楓港和善餘村的店家就可以恢復營業,指揮中心提醒,未來一周不排除再驗出Delta病例,請屏東縣府務必落實精準疫調。

枋寮醫院再停診兩天大清消,並針對全院員工、病人和陪病家屬進行PCR檢測,因為屏東爆發Delta病毒群聚,其中確診73歲老翁就曾多次進出醫院,指揮中心也再次提醒,未來一周是觀察期,不要大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不排除一周內仍可能檢出相關病例,會請屏東縣務必要落實精準疫調跟接觸者匡列,追蹤早期病例並介入防治。」

至於Delta變異病毒株入侵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的防疫裝備是否需要提升,陳宗彥表示,參考國內外感控措施,目前並不需要升級強度,但建議病房收治以一人一室為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在整個地方政府收治量能的允許下,應該以一人一室為主。因為現在病例數下降,這個醫療量能上面,應該都是足夠去因應一人一室。」

針對有媒體報導,地方政府抱怨簡訊實聯制在疫調時沒用,陳宗彥也回應,簡訊實聯制是作為輔助疫調的工具,進到場所停留多久、跟誰接觸,還是要透過精準疫調才能掌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