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枋山芒果全被買完! 農委會籲持續支持台灣農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9 日訊】屏東枋山芒果傳出被退訂,消息傳出後,農委會立刻媒合國營企業等單位支持,27日就媒合銷售了3000多箱,農委會表示,枋山芒果現在都賣光了,甚至已出現貨源不足現象,但還是呼籲民眾能持續支持其它產區的芒果,力挺台灣農民。農委會表示,台灣農產外銷今年1月到6月28號,外銷總量是3721公噸,比往年同期減少18%,主要是因為中國大陸市場減少所致,但其他市場都大幅增加,

農委會農糧署長 胡忠一:「蔬菜水果他不會傳遞這些病毒,最可怕的病毒是這些謠言病毒,或造假的病毒。請各位消費者或者是全國同胞能夠安心,而且在購買的過程當中,我們保證各位一定是能夠物超所值,因為這一些真的是、今年的品質特別好。」

屏東傳出有Delta變種病毒確診者,讓消費者卻步,正值盛產期的枋山芒果遭到退訂,農委會29日開線上記者會表示,已經有很多企業跳出來支持,27日就媒合銷售了3000多箱,事實上現在枋山芒果都已賣光了,甚至已出現貨源不足現象,但還是呼籲民眾能持續支持台灣農產品。

農委會農糧署長 胡忠一:「我們在三月五月的時候乾旱,那時候果粒比較小,但是整體來講的話,反而生產出來的產量是比過去平均、5年平均,增加了20%幾、將近30%。」

台灣芒果盛產,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今年芒果雖然比較小,但甜度和品質都比往年還高,價額也相對比較親民,對於傳出物流業者不願運送的問題,胡忠一說,農委會會來協調和媒合願意運送的業者,另外台灣芒果也透過外銷尋找出路。

農委會國際處長 林家榮:「韓國大概就增加了20%,日本也增加62%,那中國大陸的市場,主要是因為消費力的減少,所以不只是芒果,在其它比較高價的這個水果,它是整體消費力下降。」

農委會表示,台灣農產外銷今年1月到6月28號,外銷總量是3721公噸,比往年同期減少18%,主要是因為大陸市場減少所致,但其他市場都大幅增加,農委會會持續與農民合作,加強除中國以外市場的輸出力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