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擬在台灣量產?國衛院長:積極盤點量產能力

國衛院院長梁賡義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正在積極盤點國內的量產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9 日訊】針對,美國莫德納疫苗傳出擬在台灣量產,台灣國衛院院長梁賡義,29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正在積極盤點國內的量產能力,基本需要廠商的授權意願,國衛院全力配合,目前食藥署在和工業局合作尋求相關廠商研討協商,是否可以在台灣設廠。

梁賡義指出,去年國內已成立疫苗生物製劑廠,基本生產量非常短缺,只能提供給國內的產學研究,做臨床的動物實驗,P3及動物實驗量能已不足,做100~200萬的量產提供給醫護人員防疫人員使用,目前國衛院一廠是不夠的。今年四月份已通過國發會規劃,預計現在開始三年半可完成二廠興建,一年半至兩年可通過GMP認證。

 

 

梁賡義記者會上對媒體澄清,國外哪間疫苗廠做授權量產,不是由國衛院承接,因為國衛院是做任務導向,國衛院是做國安計畫承接小量製造或技術協助,不是主力生產疫苗,因此國際任何一家疫苗廠做授權量產,不會在國衛院新建的疫苗廠進行,是做技術上的協助。

相關新聞:

枋寮果農確定感染Delta 尚未找到與白牌司機案 關聯感染源

新增54例本土、8例死亡 簡訊實聯制數據使用無違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