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45天.週二起寧夏夜市25%攤位復業 僅供外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9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五月進入三級警戒後,多個縣市陸續宣布夜市暫停營業。但45天過去,有攤商業者面臨生計困難。台北市的寧夏夜市,在今天(29日)首先恢復4分之1攤商營業,僅供外帶不內用,而在台北市疫情熱區的夜市,如果想營業,則必須向北市府申請,通過核准,才能開店。

全台三級警戒,多個縣市政府要求夜市停業,已經一個多月,攤商店家沒有收入卻還是得繳交租金,生計面臨困難,紛紛向中央喊話,希望夜市能恢復營業。

對此,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週二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地方政府可以根據需要,適當安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來就是在,我們在第三級裡面,並沒有,在餐廳或什麼並沒有要關閉,我們只是禁止內用,那所以要,就是有些地方,那時候因應疫情的管理,那有一些地方是停業或等等的,那現在要的話,那就可以就是說,在不內用的情況下,那當然可以做外帶,那是地方政府根據他們的需要,去做適當的安排。」

而台北市府,週一已經搶先宣布,疫情熱區夜市攤商,申請通過審核可以營業。其他地區夜市,則開放四分之一攤位營業,且不准內用、只准外帶。台北市長柯文哲週二談到這個議題,表示疫情熱區以外的夜市,會降載先出發。

台北市長 柯文哲:「COVID-19的傳染,主要還是一種飛沫傳染,所以脫下口罩吃飯、講話,這才會危險,所以原則上如果你只是外帶,事實上只要不群聚,沒有,並沒有更高的危險。」

而針對夜市未來防疫規範調整,柯文哲表示,恢復營業過程,會監看疫情變化再談。不過,三級警戒期間,士林夜市、饒河夜市並沒有正式停業,寧夏夜市則是宣布週二恢復營業,僅提供外帶。

寧夏夜市攤商:「攤商當然會覺得是好,因為可以賺錢,但是如果以私人的話,當然是覺得比較不好,是因為疫情還是有一點嚴重,畢竟這個還沒有解藥,對,但是如果以攤商來講,當然是能做是最好。」

而另外,疫情熱區的艋舺夜市、廣州街、梧州街、華西街等夜市,則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在7月12日以後,視情況營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