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榮院長鼓勵長輩打疫苗 陳其邁:聽專家的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9 日訊】全台今天新增54例本土案例,高雄市今天本土確診為零,防疫會議記者會上,高雄市政府今邀請前高雄榮民總醫院院長楊建芳,以自身經驗說明施打疫苗好處,並鼓勵長輩打疫苗,高雄市長陳其邁尊稱楊建芳在醫界為「師公」級大老,呼籲聽專家的話,拜託大家去打疫苗。

高齡81歲,本身已打過AZ疫苗的前高雄榮民總醫院院長楊建芳表示,最近聽到有些老年族群死亡,不過,他認為,猝逝事實上跟疫苗沒有直接關係,他仍鼓勵老年的朋友去打疫苗。

前高雄榮民總醫院前院長 楊建芳:「為了防止防疫情再擴大,為了自己的身體會變得更好,我還是希望很多老年的朋友,趁現在我們有疫苗可以讓你們打的時候,大家都出來去打一打吧。」

高雄市長 陳其邁:「昨天鍾院長也有講過,你有打疫苗,你傳染給家人的機會馬上減少一半以上, 那假如大家都有打疫苗,那整個傳染力也會降低,所以真的要拜託大家去打疫苗。」

對於印度變種病毒(Delta)侵入台灣,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只有二個方法能加大防堵疫情擴散。

高雄市長 陳其邁:「怎麼樣能夠再加大(防堵疫情),兩個最主要的做法,一個是疫苗的施打,第二個就是要匡列、疫調,所以從Delta病毒(印度變種病毒)的這個本土感染的個案來看,這個確實是對於台灣的防疫是一個非常嚴峻的挑戰。」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為人人、人人為我,能夠把自己這個(染疫)風險減到最低,就是防疫的尖兵,就是對防疫最好的工作,也再次呼籲,近日曾出入屏東縣枋山鄉、獅子鄉、枋寮鄉有旅遊史的民眾,應趕快進行快篩及PCR的檢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