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病毒實驗室專家 隱瞞類似COVID-19病毒來源

2017年2月23日,中國病毒學家石正麗在中國湖北省省會武漢市P4實驗室。 (Johannes Eisele 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30 日訊】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病毒學家石正麗,是許多中共病毒重點研究項目和「功能增益」實驗(gain-of-function experiments)的共同主線。

瀏覽其在2013年至2020年期間發表在出版物上的論文可以看到,石正麗的工作展示了一種詭異的欺騙模式。在這些公開發表的報告中,與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關係最密切的一個關鍵病毒的來源被故意隱瞞了。

2002年,一種名為SARS的新型病毒的爆發,導致了全世界774人死亡。調查很快確定,該病毒是從蝙蝠傳播到果子狸,然後傳染給人類的。

SARS的爆發影響了石正麗的職業生涯,她從實地研究轉到了二級生物安全實驗室,最終在中國首家也是唯一一家位於武漢的四級實驗室完成了「功能增益」實驗。

她從2004年開始尋找非典爆發的源頭。當時,她加入了一個國際研究團隊,從中國南方的蝙蝠身上收集樣本。

石正麗的早期研究和工作被收錄在2005年的一篇文章中。她在該文章中寫道:「蝙蝠是該病毒的自然宿主,與那些導致SARS疫情爆發的病毒密切相關。」

之後多年,石正麗和她的團隊繼續搜尋2002年疫情爆發的病毒源頭。她的團隊收集的樣本被送回武漢實驗室進行分析和進一步實驗。

2007年12月12日,石正麗和她的團隊在《病毒學雜誌》(Journal of Virology)上發表了一篇論文,展示了如何利用基於艾滋病毒的假病毒,來操縱病毒感染和攻擊人類細胞。該實驗由中國科學院(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資助,這是第一次表明,石正麗的武漢實驗室已經掌握了處理野外收集的病毒所需的技術和技能。

2010年6月,石正麗與人合著了一篇論文。該論文顯示,她的團隊在2007年的實驗基礎上,進行了操縱更多的蝙蝠病毒樣本的實驗,並測試了它們與人類SARS-CoV(薩斯-冠狀病毒)刺突蛋白(spike proteins)的相互作用。他們發現「幾個關鍵殘基的改變降低了或者提高了蝙蝠ACE2受體的效率。」這項研究再次得到了中國科學院的資助。

在2011年和2012年,石正麗和她的團隊在中國雲南省昆明市的一個單一地點,對菊頭蝠群落進行了「為期12個月的縱向調查」。這個單一地點的位置就是石頭洞。

據《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當石正麗和她的團隊在石頭洞進行調查時,另外一個由6名工人組成的小組,開始在距離石正麗和她的團隊約200英里的雲南墨江的一個銅礦井清理蝙蝠排泄物。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2012年4月,這6名工人均患上類似肺炎疾病,而且病情嚴重,最後導致其中3人死亡。值得注意的是,所有的公開報導都說該礦井已經廢棄,但是這些報導也都沒有解釋為什麼這六名礦工要去清理礦井。

媒體沒有提到這種奇怪的、孤立的疾病爆發,正如《星期日泰晤士報》所指出的,「似乎存在圍繞整個事件的新聞封鎖。」

石正麗和她的團隊,在這次新的疫情爆發期間,「偶然地」已經出現在該地區。她們突然轉移了自己的關注重點和位置,並花了兩年時間,從墨江地區礦井中的蝙蝠身上採集樣本。

據稱,在其中一個樣本中發現的一種病毒,後來被證實是與引發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的病毒最接近的匹配。

這種特殊病毒樣本的發現,似乎就像是大海撈針。儘管墨江地區發現了大量的冠狀病毒,但據報導,只有一種與SARS類似,而且是在一份糞便樣本中發現的。石正麗的團隊將這種病毒命名為RaBtCoV/4991。

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主席彼得·達薩克(Peter Daszak)向《星期日泰晤士報》證實了這一偶然發現。他說:「這只是我們採樣的16,000隻蝙蝠中的一隻。這是一個糞便樣本。我們把它放進一個試管裡,放進液氮裡,帶回實驗室。我們測序了一個短片段。」

目前還不清楚達薩克當時是否也曾在墨江礦區,但他是描述該小組這項發現的論文的合著者。達薩克利用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資金,為武漢病毒研究所提供了蝙蝠冠狀病毒的研究基金。

石正麗的科學論文相互矛盾
針對五篇發表在西方科學期刊上的文章的考察,展現了更加完整的故事。這些文章是石正麗和她的研究合作者在2013年到2020年之間發表的。

2013年10月30日,石正麗和達薩克撰寫的論文,強調了首次「利用ACE2受體分離出一種類似於蝙蝠SARS的冠狀病毒,並進行了分離鑑定。」

他們的論文指出,他們的「研究結果提供了迄今為止最有力的證據,證明中華菊頭蝠(Chinese horseshoe bats,直譯:中國馬蹄蝠)是SARS-CoV(薩斯-冠狀病毒)的天然宿主,而且中間宿主可能不是某些蝙蝠SL-CoVs病毒直接感染人類所必需的。」

換句話說,他們在2013年的論文,特別指出了蝙蝠將病毒直接傳染給人類的可能性。

這篇論文還提到了對一種類似SARS的活冠狀病毒WIV1進行的「首次有記錄的分離」。WIV1顯然是武漢病毒學研究所1號的簡稱。該病毒是從菊頭蝠的糞便樣本中分離出來的。

這時,石正麗已經花了將近兩年的時間從墨江礦井中收集蝙蝠樣本。值得注意的是,在她的科學論文中,一直沒有提到礦井、2012年疫情的爆發,也沒有提到礦工,以及他們的死亡。

正如他們在2013年的論文中指出的那樣,該小組聲稱,他們所有的研究結果都來自「中國雲南省昆明市的一個單一地點」——石頭洞。

更具體地說,石正麗2013年的論文,以及2015年11月的一篇後續論文,似乎刻意隱瞞了她在墨江礦井進行了多年的工作,以及一個關鍵事實,那就是這個礦——而不是位於昆明的蝙蝠洞——才是導致COVID-19(中共病毒)病毒的真正來源。

2015年,石正麗與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的拉爾夫‧巴里克(Ralph Baric)等人共同撰寫了一篇文章,重新探討了菊頭蝠體內存在的病毒。值得注意的是,這篇文章沒有直接指明該病毒的來源地,而是用腳註提到了2013年的那篇文章。而該文章聲稱,病毒來自「昆明的一個單一地點」——石頭洞。

這篇論文指出,「一種類似SARS的蝙蝠冠狀病毒群,顯示出了在人體中出現的可能性。」研究人員觀察到,他們發現的一些病毒「在原代人類氣道細胞(primary human airway cells)中進行了有效複製」。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的研究「表明,目前在蝙蝠種群中傳播的病毒,有重新出現SARS-CoV(薩斯-冠狀病毒)的潛在風險。」

但是,就像她2013年的文章一樣,文中並沒有提到墨江礦是病毒的實際來源。

然而,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裡,在2015年11月論文的後續報導中,石正麗和她的團隊在2016年2月的一篇文章中承認,他們「從2012年到2013年,在中國雲南省墨江縣的一個廢棄礦井中,對蝙蝠中的冠狀病毒(Coronaviruses)進行了監測。」

在同一篇文章中,石正麗承認,她從276個蝙蝠糞便探針中獲得了一種名為RaBtCoV/4991的病毒。這些探針「取自墨江的一個礦井。」正如我們現在所知道的RaBtCoV/4991病毒,已經被證明是與引起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的病毒的最接近的匹配。

2020年2月初,正當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開始傳播的時候,石正麗將這種病毒重新命名為RaTG13。

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母機構)公布的一個蝙蝠病毒數據庫證實,RaBtCoV/4991病毒是「2013年7月24日發現的,是2016年關於廢棄礦井的論文中描述的冠狀病毒(coronaviruses)集合的一部分。」

中國的數據庫特別參考了石正麗2016年2月18日的論文,其中記錄了墨江的礦井事故,以及所發現的多種中共病毒(包括類似SARS的新菌株),但沒有提到2012年的呼吸道疾病疫情爆發,也沒有提到由此導致的礦工死亡。

2017年,石正麗和她的團隊再次把注意力從墨江礦井轉移到石頭洞,聲稱「我們已經對中國雲南省昆明市附近的一個單一棲息地——石頭洞所在地區——的蝙蝠攜帶的SARSr-CoVs病毒進行了五年的縱向監測(2011年4月至2015年10月)。」

出於未知的原因,任何關於墨江礦,提及石正麗和她的團隊在那裡花了兩年時間收集蝙蝠樣本,並最終發現了與COVID-19(中共病毒)最接近的病毒,都再次被明顯地忽略了。

2017年和2013年文章的合著者之一王林發(Lin-Fa Wang,音譯),從那以後,就成了病毒自然起源理論的聲援者。2020年6月,作為世界衛生組織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應急響應小組的成員之一,王林發與《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討論了資金問題,他指出,當談到傳染病時,「人們從來沒有意識到會有巨大的回歸。」王繼續說道,「當我們阻止了小規模疫情爆發,人們就不會對之在意了,它也不會引起媒體的注意。」

至少從2005年開始就與石正麗合作的王林發,最後提出了一個問題,讓人想起2012年曾在墨江礦爆發的疫情:

「在武漢,如果有三人死亡,而且受到了控制,我們會知道嗎?不會。這種情況一直在發生,只是在偏遠的村莊有人死亡。你把他們埋葬了,故事就結束了,對吧?」

在有關他們多年工作的眾多文章中,只有2016年的文章承認了墨江礦的存在。即使這樣,石正麗和她的團隊也沒有提到當時實際爆發過的疫情,以及六名被感染礦工中三人的死亡。

2020年2月3日,石正麗在墨江礦中尋找並發現病毒的多年努力突然被提起。她和她的合作者發表了一篇新文章,指出武漢實驗室的科學家的病毒,與導致COVID-19疫情的病毒非常相似。

石正麗稱這種病毒為RaTG13,這個名字之前從未出現在她的任何文章中。2020年的那篇文章對這種新型病毒的起源含糊其辭,只是簡單地說:「此前在雲南省的中菊頭蝠(Rhinolophus affinis)發現了這種病毒。」獨立研究人員後來通過比較中國存檔數據庫中的基因組序列發現,石正麗在2020年提到的病毒實際上就是RaBtCoV/4991,這種病毒早在2012年從墨江礦獲得,並在2016年對外公布的。

2020年11月,隨著越來越多關於病毒起源的事實被揭露出來,石正麗突然在她2020年2月的文章中增加了一個附錄,最終承認,COVID-19(中共病毒)最近的已知親屬病毒來自墨江礦。然而,石正麗稱墨江礦為「礦洞」和「洞穴」,再次模糊了墨江礦和200英里外的石頭洞之間的界限。

在這份附錄中,石正麗承認,她已經將該病毒從RaBtCoV/4991改名為RaTG13。據說,原因是為了「反映蝙蝠物種」。然而,以前的名稱和新的名稱都帶有字母「RA」,意思是中菊頭蝠(Rhinolophus affinis),拉丁語中的中間馬蹄蝠(intermediate horseshoe bats)。

值得注意的是,石正麗在2020年的文章中還聲稱,疫情「始於當地的海鮮市場」。這個虛假的說法已經被證明是錯誤的。但是在石正麗的補遺中並沒有被提到。

儘管尚不清楚為什麼石正麗掩蓋了RaBtCov/4911的真正起源,並故意模糊了她在2013年於墨江礦的發現,但不可否認的是,石正麗暗地裡將已知與COVID-19(中共病毒)最接近的病毒,保存在她的武漢實驗室至少7年,並且沒有解釋她發現的病毒的真正起源。

傑夫·卡爾森(Jeff Carlson)和漢斯·馬赫內克(Hans Mahncke)是 《大紀元時報》電視(EPOCH TV)「新聞真相」(Truth Over News)節目的聯合主持人。

轉載自 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