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國需更支持台灣 中共應被踢出世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30 日訊】中共侵台野心受到國際關注,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川普和拜登前後2屆美國政府,都做出了支持台灣的實際行動;如果美方能很清楚直接並嚴肅地威懾中共,就能阻止中共侵犯台灣。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6.29):「我們應該向中國共產黨,向楊潔篪、習近平非常清楚地表明,如果它們對台灣採取行動,它們將付出巨大的代價。」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9日接受媒體採訪,談到川普和拜登前後2屆政府,都展現出了捍衛台海和平的實際行動。針對六月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電話會談,向中共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呼籲北京當局停止對台施壓,中共卻仍不斷擾台,蓬佩奧表示。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6.29):「這意味著我們可能需要有更大的決心,為台灣人提供更多的支持。我們(川普)政府提供了F16戰機,和各種幫助。目前為止,(拜登)這屆政府實際上也做得很好,他們持續進行(台灣)海峽兩岸或直航的海軍行動。如果我們有決心,我們能幫助台灣人做他們能做的事,我們可以阻止中共做它們打算做的事。」

另外,蓬佩奧提到,中共在進行危險的病毒研究,掩蓋疫情的行為導致全世界數百萬人死亡。美國不應該派運動員去參加北京冬季奧運會,並且應該讓中共付出隱瞞疫情的賠償。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6.29):「我們應該把中共踢出世界衛生組織,它們沒有履行對《國際衛生條例》的國際承諾。我們可以向中國共產黨究責的清單很長,它們掩蓋了某種病毒,把它傳播到世界各地,造成了巨大的破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