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市場打1.3萬劑疫苗 北市緊推疫苗通行證進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本土疫情動態,台北市大批發市場防堵疫情,除了全面打疫苗之外,在疫苗發揮效用之餘,7月1日開始3天內,要再1次大規模PCR,並計畫推出疫苗通行證,辨別進出市場。

記者 詹詠茹:「台北五大批發市場全面施打疫苗,預計今天1.3萬人可全數接種完畢,並在疫苗效力發揮之前,將在7月1、7月2日,展開大規模PCR篩檢。」

廣播:「請打過疫苗的攤商員工,及經常出入市場者,先到3樓自治會造冊。」

來到環南市場,廣播人員不斷提醒打過疫苗的攤商,還要做PCR檢測,因為疫苗發揮效力需要14天的時間,而且也不是打了就一定不會被感染,但有攤商質疑,檢測PCR沒有分流,擔心會有另類群聚。

環南市場攤商:「沒有(分流),就直接登記,明天早上來,可能就是一團亂,就是一堆人來,就是一團亂嘛。 」

大規模PCR篩檢後,北市府還要推疫苗通行證,未來攤商進出北農、環南等批發市場都得出示。

環南市場攤商:「多一層我們保護,也可以讓顧客知道說,我們大家都很健康阿。 」

有攤商表示,會盡量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因為爆發群聚後,幾乎沒人敢來市場,生意一落千丈,只希望措施起作用,讓生活恢復正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