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級」核潛艇罕見現身 美軍展現西太平洋新戰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美軍罕見的密集展示多類型潛艇,包括「世界上最安靜的核潛艇」海狼級潛艇。分析認為,這是在向中共亮出除「航母威懾」外的另一戰略。

美軍的雷根號航母近日離開南海,前往中東地區,為阿富汗撤軍提供掩護。雷根號的離開,使西太平洋暫時出現航母戰力真空。

分析指出,因為中共目前的頭等大事是黨慶,中共航母艦隊在南海再出動的概率較小。所以美軍也不太在意將航母暫時調離西太平洋。

不過,美軍近來罕見地密集展示各型潛艇,似乎在向中共軍隊亮出另一種戰術,即在沒有航母部署的情況下,也有打垮中共軍隊的能力。

6月16日,美軍公布維吉尼亞級攻擊潛艇北卡羅來納號(SSN777)正在離開珍珠港基地。

6月22日,洛杉磯級攻擊潛艇俄克拉荷馬城號(SSN723)抵達日本的橫須賀港。

同日,美軍海狼級攻擊潛艇的首艦海狼號(SSN21)與卡爾文森號航母(CVN70)、驅逐艦杜威號(DDG105)在夏威夷海域演練。

6月25日,俄亥俄級彈道導彈潛艇緬因號(SSBN741)離開華盛頓州西爾弗代爾海軍基地,開始戰略巡邏。

其中,海狼級潛艇最引人矚目。海狼級潛艇排水量12,000噸,因為靜音性能絕佳,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安靜的潛艇」;同時火力超強,可攜帶50枚戰斧巡航導彈。

有觀察家指出,美軍很少透露潛艇的位置和信息,近日卻連續亮出家底,主要是針對中共艦艇反潛弱點,中共海軍艦隊很難應對美軍先進潛艇的重型魚雷和導彈攻擊。

此外,雖然西太平洋暫無航母部署,但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還在東海和菲律賓海巡航,搭載了F-35B隱形戰機,被專家指其戰力超過大多數國家的主力航母。

而雷根號航母前往中東,一路與日本、印度、澳大利亞等國海軍演練,估計幾個月後,會原路返回,並有機會與卡爾文森號航母展開雙航母演練。

隨著美國戰略重心轉向亞太,海軍展現新的戰術組合和部署能力,確保對中共軍隊始終具備有效威懾力。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