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MWC大談星鏈計畫!8月前除南北極皆可收訊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30 日訊】產業消息帶您看到,低軌道衛星,是繼電動車後,台灣投資市場的新話題!SpaceX 創辦人馬斯克正積極推動衛星網路服務「星鏈計畫」,在近日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馬斯克坦言,星鏈衛星網路將在今年8月前提供寬頻網路,全世界除了南北極,都能接收到訊號。

中型運載火箭獵鷹9號,將第六批60顆星鏈(Starlink)衛星送上軌道,SpaceX 創辦人馬斯克這回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大談星鏈計畫。

SpaceX創辦人 馬斯克:「 我們已經發射了,現在有超過 1500顆衛星在運行,8月份,我們應該會實現全球連接,除了南北極外的地方。我認為我們正朝著擁有數十萬用戶的道路上前進,可能擁有超過50萬名用戶,在12個月內。」

目前星鏈計畫在12個國家地區開展業務,馬斯克計畫透過發射大量低軌道衛星,在全球建立衛星通訊網路,目標為全球多達5%的人口提供寬頻服務。馬斯克指出,目前的衛星網路每秒傳送約30兆位元組的數據,而他的目標是,用戶延遲時間或網路回應時間小於20毫秒。

SpaceX創辦人 馬斯克:「您可以將Starlink視為填補5G和光纖之間的地理空白,真正到達世界最難觸及的地區,最難觸及的3%、5%。無論如何,基本上總投資可能至少是50億美元,也許是100億美元,隨著時間的推移將會是它的倍數,可能會達到200億到300億美元,基本上很多。」

美國諮詢機構麥肯錫指出,如果衛星網路成為事實,10年內將約有五萬顆活躍衛星在軌道上空運行。而先前《財訊》曾報導,SpaceX今年悄悄派出高管,來台灣尋找長期合作的製造商,台灣網通業者可望成為星鏈計畫中,最緊密的合作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