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安法恐怖罩一年 中共推「洗腦」生活教育全染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30 日訊】香港《國安法》實施滿周年,香港已經面目全非,人人自危。一年來被逮捕者超過百人,媒體被迫下架或解散。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香港已陷入人權緊急狀態。而過去一年,已有超過10萬港人離境,用腳投票。

中共強制推行《港版國安法》一年之後,香港在各個層面都大受衝擊,幾乎人人自危。中共在香港推行洗腦策略,將國安教育引進學校,教師飽受政治壓力,引發離職潮,不少家長也感到不安。

港府推動所謂「愛國者治港」,將立法會改造為沒有反對聲音的橡皮圖章,並要求公務員表態效忠。同時,也對影視書籍進行審查下架。

《路透社》(2021.6.29):「當局已將某些歌曲和口號定為非法,公共廣播公司已刪除與抗議相關的檔案,有關民主的書籍,也已從公共圖書館下架。」

而在《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多位高層被捕之後,《立場新聞》?《852郵報》等多家網媒紛紛下架部分內容,網媒winandmac宣布撤出香港。30日,香港醫學界組織「杏林覺醒」也決定解散。

《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 陳朗昇(2021.6.29):「我認為情況和政府的訊息很清楚,報導和揭露內幕會產生一些犯罪結果,你可能會被指控,你的自由可能會受到限制。」

去年11月,香港警方開通舉報熱線,鼓勵居民告密,半年來共接獲超過10萬條舉報訊息。不少人僅因為一張貼紙或一面「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就遭逮捕,被指控觸犯煽動罪。

《路透社》:「根據路透社統計,在新法上路的第一年,已有100多人被捕,60多人被起訴。」

據香港保安局數據,《國安法》實施後已逮捕114人,有64人被起訴,年齡介於15歲至79歲,當中48人無法交保,比例高達75%。他們多數已還押候審超過百日,有6人已被關押超過200天,「未審先關」幾乎成為慣例。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暨東南亞地區副主任 Joshua Rosenzweig:「在香港,國家安全經常被用來當作遏制反對聲音的藉口。而國安法本身,為香港當局提供了非常強大的工具,可藉此遏制言論自由和其他人權 。」

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地區主任米西拉(Yamini Mishra)表示,《國安法》在一年內讓香港迅速走上警察國家的道路,並對香港居民構成人權緊急狀況,最終可能會讓香港淪為越來越像中國大陸的人權荒地。

《德國之聲》報導,香港入境事務處數據顯示,過去一年期間,香港居民在機場的入境人數為23萬,出境人數為33.8萬,淨出境人數達10萬7000人。據英國估計,未來5年將有25至32萬港人移民英國。美國銀行預計,移民潮會在2021年引發360億美元的資本外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