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7月2日開打!北市72歲以上長者預約秒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30 日訊】北市上午8點開放預約施打疫苗,首波總劑量8.7萬,短短30分鐘3.9萬人完成預約,超過45%已被預約,預計7月2日開始施打,一早里長辦公室就不斷湧入不諳網路預約操作的長輩,請里長幫忙預約。

士林區後港里長 紀建漢:「我有(幫你)預約到士林門診部。」

接不完的電話,一個上午就有幾十名長輩詢問如何預約打疫苗?讓里長快忙不過來。

北市開放72歲以上長者,週三(6/30)預約,週五(7/2)就能施打,長輩們反應熱烈。預約施打長者:「我們是不會用預約系統,麻煩他幫忙,他就會很熱心的來幫忙我們。」

北市搶疫苗預約,早上8點開始,30分鐘內就有3.9萬人完成預約。首波發配疫苗,已達到45%。開放不在籍長輩也能預約,但名額瞬間秒殺!

士林區後港里長 紀建漢:「就是名額一下就滿了,然後我們預約都預約不到,然後剛剛也有打到1999,可是都佔線。」

北市這回獲配疫苗,7月1日週四會來一批9萬劑的莫德納疫苗,8日還有一批6萬劑莫德納。先前發下去的AZ疫苗要是沒打完,民眾也可以準備接種,但醫師認為有什麼疫苗就趕快施打!

診所醫師 林應然:「你在等待的時間,可能因為這樣染上新冠肺炎,而更得不償失,所以有什麼疫苗就趕快去打比較重要。這兩個疫苗,事實上對重症跟死亡的預防效果都相差不多,兩個都很有效果,其實不要刻意去做選擇。」

美國送來的這批250萬劑莫德納,預計又將掀起一股疫苗施打潮,就盼民眾踴躍接種,及早取得防護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