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大樓5人染疫 陳其邁鐵腕阻傳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30 日訊】全台今天新增56例確診,高雄市今天新增1例,另有兩例目前檢驗陽性,還沒編列確診案號,據查新增陽性個案和恩主公醫院仁武傳播鏈有關係,由於大樓存在相當高的傳染風險,高雄市採取整棟大樓清零計畫,市長陳其邁表示要用快速方式,阻斷病毒傳播。

高雄市鳳山區有大樓出現群聚感染,累積5人染疫,確診個案跟日前仁武2位確診病例住在同一棟大樓,但不同樓層,懷疑是共用電梯環境造成感染,高雄市府展現鐵腕舉措。

高雄市長 陳其邁:「基於大樓的群聚已經有5個確診個案或者是當時我們的判斷,可能是因為共同的感染源以及環境的這一些汙染,所以我們採取很快的,我們就採取清零的計畫。」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昭穎:「因為100多個人的生命健康我們要照顧,因為刻不容緩,因為共同場域的接觸造成的傳播風險, 我們要即刻控制住,所以必須要採取斷然措施。」

該大樓60多戶,除了全部召回做PCR外,還要全部送防疫旅館隔離14天,清零措施引發批踢踢鄉民熱議,對此,高市衛生局表示,這是依流行病學所進行必要的斷然措施,其法源依據是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跟第48條都有相關規定。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昭穎:「地方主管機關接獲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之報告通知時,因迅速檢驗診斷,調查傳染病來源和採行(其他)必要之措施,並報告中央主管機關。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及相關人員,對前項之檢驗、診斷、調查、處置,不得拒絕規避妨礙。」

對於清零後住戶須支付防疫旅館費等費用,高雄市張陳其邁表示,中央對居家隔離住防疫旅館者,每人每日有1000元補助,高雄市額外另訂「高雄市居家隔離補助雄貼心方案」及「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辦法」可運用,依上述方案,居家隔離者幾乎不用再自付費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