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四個習慣,讓你擁抱快樂不困難!

你有多久沒有發自內心開懷大笑了?專家表示,快樂其實是可以自我養成的。比如做一個感恩的人,會有一顆知足的心,將會更快樂。(pixabay)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1 日】(文/日央)你有多久沒有發自內心開懷大笑了?職場上為了績效獎金,每天汲汲營營的努力工作。加班回家後,一屋子瑣碎的家事佔掉了休息時間。年復一日,一身的壓力無處釋放,快樂似乎被生活壓的消失殆盡。

《感覺良好:心情緒療法》(Feeling Good: The New Mood Therapy)一書的作者David D. Burns提到,「快樂其實是可以自我養成的」。以下幾點建議,幫你重新獲得快樂。

讓我們深呼吸吧

邁克爾·莫斯利醫生(Michael Mosley)在最新一期《就一件事》的播客節目中提到,呼吸不僅僅是為大腦和身體提供氧氣。呼吸的方式還可以改變思維和感受。當你在壓力下覺得喘不過氣時,記得給自己一個深呼吸,幫助自己消化壓力帶來的不適感,也能幫助消減負面情緒。

給自己一個正向的口頭禪

語言的力量比我們想像的還巨大,它會淺移默化的影響思緒,好比,當你犯了一個錯誤時可以告訴自己,「事情已經發生了,每個人都會出錯,但是沒關係已經盡力了,下次把它做好就行了,你已經很棒了。」以安慰的方式取代責怪,對自己多一點寬容,肯定自己,藉此給予正能量。

和多毛的寵物一起玩耍

人們和寵物玩耍時,能減緩憤怒、抑鬱等負面情緒。(pixabay)
人們和寵物玩耍時,能減緩憤怒、抑鬱等負面情緒。(pixabay)

根據英國動物保護協會Cats Protection和心理健康基金會的聯合研究,超過80%的貓咪主人在撫摸貓毛時,催產素明顯分泌更加旺盛。催產素能降低血壓、心率,並能減緩憤怒、抑鬱等負面情緒。

記錄每一件感恩的事

有句話說:「魚知水恩,乃幸福之源也。人知感恩,乃快樂成長也。」當你開始記錄每天感恩的事情,會發現成長的路上你不孤單,有家人朋友給予幫助和陪伴,讓我們安穩的邁向未來,做一個感恩的人,會有一顆知足的心,才會更快樂。廣告媒體的渲染,宣揚著我們應該擁有什麼,而不是珍惜目前所擁有的,導致物質充裕的時代,心理的匱乏感卻增加。正向心理學之父Martin Seligman曾提出,我們的快樂有60%來自遺傳和環境,剩下的40%來自我們如何選擇面對環境。除了建立健康的心態不容小覷外,用合適的方法找尋快樂也是相當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原文標題及網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