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飛令前夕港人擠滿機場 民間延續七一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1 日訊】2003年起,每年7.1,香港市民都會進行大規模遊行。但港府已經連續兩年以疫情為由,禁止批准七一遊行。今年更升級一連串政治打壓,日前更明令從7月1日起,禁止英國航班飛抵香港,讓不少港人趕在禁飛令生效前,離開香港。

6月30日深夜,在香港機場出境大廳,前往英國的乘客大排長龍。親朋好友相互擁抱道別,一位父親目送女兒一家移民他鄉,忍不住拭淚。

香港民眾:「當然不捨得啦。」

國安法施行一年,不完全統計已經有近11萬香港人選擇移民,佔總人口數的1.4%。資深媒體人何良懋指出,面對中共無法無天的壓迫,港人心理上的恐懼不安,已不能用「移民潮」來形容,而是遠走他鄉「避難」。不少港人特意趕著在七一前離港,因為港府以防堵變種病毒的藉口,禁止英國航班飛抵香港。不少港人擔心會影響往後香港去英國的航班。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29日發聲明表示,雖然英航從倫敦飛往香港的客運航班暫時中斷,但香港飛往倫敦的航班,除7月1日外,每天正常運作,從香港出發的旅客不受影響。讓不少香港網友感謝英航仍維持離港航班運作,是雪中送炭。

而先前被控因宣傳參與六四集會違反《國安法》遭逮捕 獲保釋的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 七一前夕被撤銷保釋,再遭拘捕。鄒幸彤被逮捕後透過律師表示,希望大家七一可以堅持發聲。香港七一遊行被迫連續兩年不能舉辦,但來自民間的聲音,不曾消失。

網路二創歌手 晴天林《不能遊行》:「不能遊行 為何不能遊行 三五成群  加一個六四被困 批評遊行 但唔俾人遊行 好像流氓 又話大眾造假新聞。」

《守護大嶼聯盟》發言人、七一遊行申辦方 謝世傑:「遊行集會可能沒有了,但是七一的那種民間社會的精神,我相信已經十幾年來已經植根在每個人、每個市民的心中,因此我覺得大家不需要拘泥於一個形式,而是大家用每一個市民的智慧,由你自己去表達堅持堅守公民社會,抵抗政治打壓這個信念,我覺得七一精神仍然在的。」

新唐人記者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社民連4成員七一上街 近30名港警在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