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黑天鵝投資客退守 剛性買氣不衰Q3有望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1 日訊】本土疫情尚未看到明顯緩解趨勢,外界也關注對不動產市場衝擊,商仲業者認為,今年市場兩大黑天鵝,包括疫情以及房地合一2.0政策,不過樂觀預期第三季疫情解封後,剛性買盤湧現,房價還會再上揚。

5月以來,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台灣社區傳播擴大,根據高力國際數據,今年6月份,商用不動產交易只有42億,警告疫情嚴重影響投資動能,投資人應該居高思危心態,不要過度期待!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 劉學龍:「我看短期之內,「店面」應該會是比較避之唯恐不及。對投資人來講的話,他也一定要去就他的資產配置,他的資產組合去做一個調節。」

全台商業大樓辦公室,租金漲幅力道將有所趨緩,百貨商圈因為疫情,人潮明顯減少,衝擊零售業不動產,不過反觀國內土地交易市場,卻是幾乎不受疫情影響,不少建商還趁機獵地,成為今年市場亮點。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所以不管是廠辦大樓、辦公大樓,不會因為疫情的影響停止這些人想買、擁有一個辦公大樓。所以土地市場我們認為是完全不受影響,土地市場還是一個很熱的。就是一個悲情的房市,房市是悲情的,但是沒有悲觀的價格。」

房地合一2.0上路,還有疫情衝擊,成為市場兩大「黑天鵝」,投資客縮手退場,不過低利率、資金旺盛下,自住房市需求依舊存在,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形容,今年房市受疫情影響悲觀等待,落底盤整等風再起。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這個疫情我的看法是,它是短暫的。看起來應該是可以控制的,所以有可能在第三季的時候,它會有一種報復性的消費出來,我講的是蛋白區的剛性的產品。現在只是因為疫情,(市場)緩下來而已,不代表他這些人不買,所以再漲10%。」

疫情解封之後,買盤將噴發湧現,商仲業者預估,今年房屋買賣移轉棟數33萬棟,六都科技大廠進駐,房價再漲10%,預售屋市場是秋天,成屋市場是春天,整體還是以剛性自用為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